狗狗生崽该做些什么准备(组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08  扬子晚报


新添的小狗崽


一点没有“大人”样

  原本想内退在家,弄条狗玩玩,解解闷,省得寂寞。可老婆不喜欢狗,并一再申明:狗的事,她一概不问!也不准多花费!

  一开始,真有不少乐趣,谁知一下没看住,不知什么时候,我的狗狗跟别的狗偷欢,怀上了。你说倒霉不倒霉?事到临头了,我也只有准备准备了!

  最难解决的是产床问题,买个塑料盆吧?太凉!也太闷!弄个筛子吧?床沿又太矮,小狗会爬出来!怎么办哩?急中生智!一个又省钱又安全的想法诞生了,我骑着自行车直奔老妈家,要来了她七十年代末买的,至今还没箍的椭圆大木澡盆。于是,我就拿出起子、锤子干起了我拿手的“洋钉木匠”活。叮叮咚咚一阵敲打,你别说,还真箍上了!再仔细一看!糟糕!盆底忘插进去。比划了半天,看来盆底是插不进去了,因为这几十年搁置的东西,已严重变型,只有把盆底从上面平摆下去算了。

  还就那么绝!愣是平摆不起来,一头高、一头低的,斜度大约在30度左右。你想:现在是一只狗往下滑,过几天是一窝狗往下滑,那还了得!那不要出命案?不行!接下来我又是一阵叮叮咚咚,终于敲平了,但把底箍挤炸了!哎!又得重来!几下折腾,产床终于诞生了!

  一天我外出回来,见产床里棉垫子湿漉漉了,急忙捧出狗狗,只见地上也是水,尾巴也潮了。此时的狗狗也很不自在,不停地要人摸,莫非要生了?这生产是女性的事,我又不懂!立刻与宠物店的朋友联系,在他的指点下,我用私房钱买了塑料布、红糖,另外,听说过几天还要降温,我还买了电热毯,这样,既暖和又省了我一天24小时开空调,再说,空调费是得不到老婆的报销的。因为她撂下话了:她说她生孩子时都没用过空调。

  看狗狗不自在的样子,我又与宠物医院医生联系,他说,狗大多是夜里生,你家狗虽然三岁,但也算是高龄产妇了,为安全起见,要不,你现在来剖腹算了!费用在500元左右。我听后吓了一跳,接着我又问?那要是在医院里等它顺产呢?医生回答:100至200元。我心里骂道:“咳!你倒好!人家是产妇择日要医生剖腹,你可反过来了,你主动邀客户先到你处剖腹,真有拉客之嫌。”

  我暗暗祈祷:小狗啊!你可要争气呀!我原本就拮据,一旦你进了医院,我的皮带还不知要紧几格呢?刚才医生讲的只是起步价,进去就没商量啰!再说,这是一笔收不回的投资,你生的娃都送出去了,甚至连营养费都找不回来。不行!不能听医生的!狗生娃还不是跟鸡生蛋似的,至于吗?我立刻上网,按网上的指示,我又准备了酒精、线绳和剪刀,一切准备就后,我果断做出决定:停止烧饭,全家人分批吃饺子;分批睡觉,准备一场恶战!我把狗床拖到我床边,和衣而睡,忍受着它在塑料袋上不停翻动的声音,那才叫“不绝于耳”呢!想想又不放心,它如果把窝里再弄湿怎么办?我又快速跑到阳台,拖出一块防雨布给它垫上,我这才眯着一会儿。

  当我第二天灰头土面地准备出门时,它睡得真香!竟然还做起了梦?我就纳闷了:按科学说法,小狗破羊水应该在12小时内生,甚至快的半小时就会生,怎么到现在它还会这么安静?而且还能看见它肚子里的小狗在动呢?经查:原来是我当天下午有事,没带它去遛,不是羊水破,而是小便憋的,它是在一点点往外挤呢!你看这事整的。

  安静了两天后,真得来事了,晚上十点开始,狗狗开始坐卧不宁,它根本就不愿在产床里操作,硬是在一个旮旯的地板上生下了它的子女。尽管一直折腾到清晨,又是一个灰头土脸的早晨,但庆幸的是:懂事的狗狗,还是为我省了一笔可观的费用,我在它的额头上重重地亲了一下!真是天地造化我们穷人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