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狗得到人们关爱(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00  重庆晚报


虎虎被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接到基地收养

  房屋拆迁,搬入新居后,一些人遗弃了曾经为自己守家护院的狗。江北溉澜溪片区就出现了许多流浪狗。18日,本报14版新闻故事以《失去家园的狗儿们》为题报道此事,引来许多市民关注,这两天,不少人前往溉澜溪看望流浪狗。

  18日一早,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明才不断接到市民电话:“溉澜溪的流浪狗好可怜!你们能不能帮帮它们?”陈明才买来当天晚报,看过报道后,他眼睛湿润了:“这些狗很忠诚也很可怜,主人抛弃它们太不应该了!”

  当天下午,小动物保护协会6名工作人员带着笼子和包,开车前往溉澜溪,准备将本报报道的几只流浪狗带回基地收养。但因对当地地形不熟悉,加之流浪狗行踪不定,一直到天黑,也没找到那几只狗儿。19日下午,陈和工作人员再次前往溉澜溪,在本报记者和江城拆迁有限公司溉澜溪片区拆迁办工作人员老陈指点下,终于找到虎虎和小京巴。

  让人欣慰的是,小京巴已有了新主人。家住溉澜溪大桥桥头的岳大妈知道小京巴的故事后,被它的忠诚感动,收养了它,取名“玲玲”,它再不用四处乞食,更不用担心挨打。因白加黑和来福之前就被人收养,小动物保护协会最后将半身瘫痪的虎虎抱回白市驿基地。昨日,陈明才第三次去溉澜溪,为“玲玲”送皮肤病的药。

  除了小动物保护协会,前日,小动物保护网的网友们也自发带上狗粮前往溉澜溪帮助这些狗。家住金岛花园的龙女士和丈夫前去寻找流浪狗,想要收养一条。不少网友在本报网站留言,希望狗儿的主人看到本报报道后,将自己的狗接回。还有网友支招,将这些被抛弃的小狗送到较偏远的乡村,让村民领养,一来可看家护院,二来现在农村经济条件好转,许多人想要养宠物。

  流浪狗的命运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小动物保护协会表示,近日,将发起“搬家,请带上我”的行动,呼吁市民对宠物善始善终。否则,流浪狗染病后,可能危害的还是人类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