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猫咪大老爷(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9:49  羊城地铁报


形象端庄的闹总是我们家的猫老爷

  姓名:闹闹

  性别:男  

  性格:和加菲猫一样  

  年龄:6岁

  体重:13斤 

  闹总是我们家的猫老爷,形象端庄到一定程度之后,就有一点官僚像了。鉴于我们家人都比较虚荣,彼此喜欢叫头衔,所以原名叫闹闹的猫,随着体重的增加,就改名叫闹总了。

  说起闹总的体重,那真是体现了我个人的轨迹。我第一次看到闹总,是非典的时候,它还是一只非常细弱的小猫,被人扔出家门,缩在小区院子里的一小缕阳光里,催人泪下地抖着。

  我问保安:“这是谁家的猫啊?”保安说:“没人要的。”闹总年纪虽小,但是天赋异禀,深刻知道该在什么时候来事儿,一路小跑,跑到我的脚边,依偎,睡下,小脑袋搭在我的运动鞋上,做熟睡状。我当时有那种电视上一个男的忽然被一个不认识的小孩叫“爸爸”的惶惑感——这就赖上了?犹豫半天,想,这也是条命啊!于是心一软,拎着他回了我不见光的出租屋。当时的闹总,袖珍到可以站在我的一只手掌上。

  可如今,哼哼,老人家体重达13斤,还是饭前。每天一付百无聊赖的表情,在我们家的落地大窗前发呆,偶尔扑杀一两只阻碍了它视线的苍蝇。我至爱闹总发呆时那加菲猫般的体型和厌世的眼神。它是我的偶像——不劳而获,把吃饭、睡觉和晒太阳当成此生的头等大事来办。高兴的时候调戏一下主人,不高兴的时候对谁都呲牙。我觉得它的猫生,远远骠悍过我的人生。我养的是我的偶像啊,我真幸福!我的偶像曾给我上了一课。那段时间闹总发情了,他对和谐性生活的需求强烈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除了夜夜对月长嚎以外,还坚持把猫尿撒在我们家的各个地方,因为他坚信自己的雄性气味可以在17楼的高空吸引来花样异性。而且他还特别爱照镜子,天天对着大穿衣镜哀怨地叫,喵呜,声音惨绝人寰。我理解为他认为镜子里还有一只猫,希望对方出来。实在看不下去,抱着闹总解释:“(指着自己)你看,这是我。(再指指镜子里的自己)这也是我。(指指闹总)所以,这是你,(指指镜子里的闹总)这也是你。”闹总若有所悟,绕着穿衣镜看了一圈,沉思片刻,转身绝尘而去。我顿时涕泪交流,多么聪明的偶像啊!目光追随偶像脚步,偶像颠着他拖地的肚子一路小跑,进了厕所,纵身一跃,上了洗脸台,对着洗脸镜,再次开嗓,喵呜,喵呜。

  我绝望了。随后我又开悟了,原来所谓偶像,就是必须要做到,你的智商比你的粉丝低,但是你永远理直气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