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导盲犬热盼新主人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25  半岛晨报

  “我们基地有两只淘汰的导盲犬,希望有人来领养。”4月15日,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工作人员刘爱坤告诉记者。两只被淘汰的导盲犬都是宠物狗里的极品,除了它俩,还有9只犬等待市民领养,他们都是拉布拉多犬。

  淘汰的导盲犬

  都是极品

  领养它们也是对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的支持!

  “它们在训练中表现得有些紧张,不能完全胜任给盲人导视等任务,因此被淘汰下来了。”刘爱坤说。两只淘汰下来的导盲犬都刚满1岁,其中一只是黄色的,名叫豆豆,一只是黑色的,名叫威尼。“别看他们是淘汰下来的,但是对养宠物的人来说,这些都是极品,因为这两只犬都是当初精挑细选出来的,其中的一只还进行了长达将近一年时间的训练,可以说训练有素,只是在20多只导盲犬中表现稍差一点而已。”

  刘爱坤说,因为基地还有很多导盲犬需要驯养,人手和物资都十分有限,因此如果有市民对这两只导盲犬感兴趣,可以领养。因为这两只导盲犬是经过长时间训练的,因此希望领养者向基地捐赠一部分费用,算是对基地的一种支持,以后导盲犬的所有权是归领养者的。

  8只小狗崽

  “预约”收养人

  一只非凡的“导盲犬小Q”可能从它们中间诞生!

  刘爱坤说,基地还有一只种犬,除了繁殖期外,如果有市民愿意领养的话,也可以将其领回家喂养。但是,这只种犬的所有权还是属于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的。“只要居民爱惜它,交一部分押金,就可以将种犬带回家,等我们基地需要的时候,再把种犬拉回来就可以了。”

  据刘爱坤介绍,导盲犬出生后就开始训练,培训一只导盲犬的费用大约在10至15万之间,而目前该基地的人力、财力、物力还很有限,因此他们还想为6月份生产的8只狗崽找到寄养家庭,如果有市民喜欢养宠物狗,可以提前向基地报名申请。基地将综合考虑申请家庭的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把狗崽寄养到该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