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加强养犬执法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8:01  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通讯员志安)近期,本报连续报道了“文明养犬问题”,引起了较大社会反响。就促进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和谐氛围,负责养犬管理工作的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治安管理总队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公安机关依据《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切实加大了养犬管理力度,多次组织开展集中治理违章养犬行动,下大力量查处违规养犬,特别是重点查处违规饲养的大型犬和烈性犬,并对流浪犬加大收缴力度。

  同时,对遛犬不牵领,携犬随意进入公共场所等问题及时予以治理。为防止利用犬只进行赌博,公安机关还对犬类养殖场、宠物交易市场以及其他涉犬单位逐家进行检查,对发现利用犬只进行赌博的依法予以查处。公安机关还组织警力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此外,公安机关加强与畜牧、卫生、工商等部门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养犬管理的综合治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公安机关将继续遵循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养犬管理工作对因违规养犬造成伤害他人或产生恶劣影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公安机关希望得到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积极举报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无证养犬等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