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护重症猫狗用上恒温箱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波斯猫“查理”因为肾衰竭而进入半休克状态,幸好有恒温箱的保护,才躲过一劫。这种恒温箱其实就是婴儿培养箱。据悉,因为它内部温度恒定而便于保护衰弱和重症的对象,已经开始受到宠物医院的青睐。

  昨日下午,记者在宠福来动物医院看到,猫咪“查理”静静地躺在一个透明箱子里,看起来十分虚弱。玻璃箱约有半米见方,上面开有通风用的椭圆形小窗口,箱底还有连接输液、输氧设备的接口。医院胡医生称,这就是保温用的恒温箱,恒温箱下方的电子计温器显示着箱内温度为29℃。“它实际上是人类医院常使用的婴儿培养箱。”

  据悉,去年11月,该院花1万元购回了这台恒温箱,小病号使用它每天需要支付50-60元。至今已有近30只小动物在它的庇护下渡过生命难关。但医院蒋院长表示,由于资金和认识原因,目前成都引进恒温箱的动物医院仅有2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