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狗吃穷他“热心”不堪重负(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3:43  华西都市报


流浪猫狗吃穷他“热心”不堪重负

  “他养流浪猫狗都痴了。”家住北站西二路的张女士最近和丈夫王先生闹起了矛盾:王收养了很多流浪猫狗,并为此花掉大部分积蓄。昨日,王先生也表示,每月近千元的花销让他不堪重负,希望可以送出4只小猫。

  昨日下午,火车北站附近某公司楼下院落内,王先生正在自家房顶喂一只牙床被打掉的野狗,四五只猫围着他转悠。据他称,自己并非爱猫爱狗之人,只是每次看到流浪猫狗,就产生莫名的同情,就想买食物给它们吃,或者带回家喂养。“这只狗是我上周在菜市场垃圾堆旁捡来的,当时它被人打得脱了下颚,现在吃东西都流口水,我每天都给它煮猪肝吃,送它到宠物医院治疗。”平时,王先生每天都会带猫粮来喂养这里的10多只野猫,由于手头缺钱,最近由原来每天两次减为每天一次。“上个月我才拿700元工资,这些猫一月就要吃90公斤猫粮,快招架不住了。”

  王先生说:“现在压力好大,家庭的压力……这群没人管的猫让我每天都睡不好觉。”王妻张女士则大倒苦水:“我并不是不支持他,他自己身体都不好,过年前去看病,200多块钱的药他都嫌贵。给这些猫狗买吃的,他倒一点也不吝啬。2006年,为了一只狗,他居然花掉了一万多元。”提到丈夫的行为,张女士显得很无奈,“现在我们说话的时间都少,他的心全在这些猫狗身上。”

  对于王先生这样的行为,附近居民付先生表示很理解。付先生在附近菜市卖小食品,铺子上养的黄猫便是王先生所赠。“他经常带吃的来看这只猫,猫看到他比看到我亲近。”王先生说:“以前送出的猫,我都想知道它过得好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