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放音乐400只鸡起舞 摇滚伴奏跳舞减肥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34  成都商报

  养鸡也疯狂!在成都新津县天宫村,一名农民别出心裁地用自己的方式养殖了约400只草鸡。它们能随着乐曲节奏,在主人的引领下翩翩起舞;为防止鸡打架时毛被啄掉,它们被戴上眼镜;它们喝牛奶,吃粗粮,听摇滚减肥。主人称,这样的鸡更美味、更健康。

  鸡也被赋予了如此生活方式。在成都新津县普兴镇天宫村,一名普通农民“别出心裁”地用自己的方式养殖了约400只草鸡。享受着“特殊待遇”的生灵们,竟能伴随着乐曲翩翩起舞,引得众人称奇不已。

  主人成DJ草鸡舞翩翩

  数百只被称作“牧山草鸡”的精灵们摇头摆腿,伴随着强劲的迪士高音乐,在桂花树间翩翩起舞,沉浸在“奢侈享受”中。昨日下午,新津县普兴镇天宫村二组,几缕新鲜的泥土气息和牛奶的醇香,从和煦的阳光下荡入鼻息,近400只鸡跟随着乐曲的节奏,在主人的“引领下”翩翩起舞。鸡群尽情甩动脖颈,搔首弄姿,一只只羽毛鲜亮丰润,憨态可掬的鸡让人忍俊不禁。

  “原来它们相当害怕,被惊得上蹿下跳,后来渐渐变得很有乐感。”主人肖先生笑称,随着挂在树枝上的两个喇叭停止了乐曲播放,这群精灵又恢复常态,在房前屋后近30亩的山坡地上,悠闲地踱着方步,偶尔低头啄食。

  32岁的肖先生一脸正经地说,自从把小鸡买来,他就要一日三次给它们播放音乐:“早上听唢呐,醒瞌睡;中午放摇滚,为减肥;晚上播轻音乐,睡得香。”从小就受音乐“熏陶”,它们没理由不会跳舞、蹦迪。

  防止鸡打架给它戴眼镜

  “每只都在三斤左右,都是减了肥的,还戴了眼镜。”肖先生指着一只只外形健硕、眼前戴有红色塑料片、模样有点“酷”的鸡自信地笑着。“为防止它们打架,毛掉了影响卖相。”据他讲,这些鸡都是牧马山特有的“三黄鸡”,戴上眼镜既不耽误啄食,又拒绝了毛被啄掉的现象。刚戴上的时候,它们还很不适应,一摇一倒的,现在好多了。

  喝的是牛奶摇滚来减肥

  半年前,一心想在养殖方面有所建树的肖先生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后,对这群鸡开始实施“特殊”的培育方式。除了戴眼镜、听音乐,他还给鸡喝牛奶。“很有效,它们从小就没生过一次病,非常健康。”这群受到特殊待遇的生灵,吃的是玉米、谷糠、红薯、草和虫子,喝的是牛奶。为防止它们长胖,变得油脂肥腻,他特别播放摇滚乐曲,训练它们“舞蹈减肥”。

  “拿来卖的鸡,不想方设法尽快使鸡变胖、缩短生长周期、在短期内上市销售,反而想着让鸡减肥,脑壳有包。”不少养殖户觉得肖先生的做法不可思议,但肖先生依然如故,“虽然成本提高了一些,但这样的鸡更美味、健康。”

  专家声音

  营养待评估细节可探讨

  据专家介绍,目前国内外大规模的畜禽饲养业,已开始利用食物、音乐等方式来调节鸡内分泌系统,使得家禽安定情绪,增加食欲,促进生长。但在农村饲养户中应用这种饲养技术,特别是像肖先生这样想出“喂牛奶,让鸡跳舞”等方式的,在成都还是头一次耳闻。专家表示,虽然这种方式饲养的鸡的营养价值还有待专业评估,但纯生态养殖模式值得提倡,不过从成本、可操作性及市场普及等方面而言,一些细节有待商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