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为救小孩被车撞伤(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57  新浪宠物

  

狗狗为救小孩被车撞伤(图)
被撞伤的狗狗吉鹿

  台海网3月5日讯 “我绝不放弃任何一线生机!”在台东县从事营造业的罗吉荣,抱着被汽车撞成重伤的爱犬“吉鹿”,从台东送到屏东科技大学急救,因情况不稳定,昨天一早又转送台中市中兴大学兽医教学医院。他说,吉鹿为救小女孩才受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吉鹿是一只混种的秋田犬,上月26日晚间,在台东县成功镇街道上,一辆疾驶轿车眼看就要撞上在车道玩耍的小女孩,吉鹿突然从家里冲出来,汽车先撞到狗后,急速煞车再偏一下又加速逃逸,小女孩逃过一劫。

  狗主罗吉荣送受伤的吉鹿,在台东简易治疗后,立即后送到屏科大动物医院抢救,这段“狗救小女孩”的故事,这几天传遍屏科大动物医院,副教授杜杰宪、兽医师向恒逸等人听到吉鹿的故事,深受感动,除了帮它打类固醇,还打神经营养药,担心它得褥疮,每三小时还为它翻动一次。

  吉鹿上月29日送到屏科大动物医院时,四肢已僵硬,经兽医师抢救后逐渐好转,前、后肢可以活动,但仍无力只能躺卧,不时发出哀嚎声。医师发现吉鹿四肢的深部痛觉仍在,四肢与脊椎正常,研判是脑部受创,压迫到神经,才无法站立,建议罗吉荣将它转送中兴大学动物医院做脑部断层扫描,进一步检查。

  罗吉荣的太太王爱珠回忆出事时情况说,这名从花莲来的六岁女孩,跟着家人来台东访亲,晚间在火锅店用餐时,小女孩独自走到马路上玩耍,有辆银色轿车疾驶而来,吉鹿突然冲过去挡轿车,像在保护小女孩一般。

  项卡王爱珠说,吉鹿与小女孩约隔三、四米,它被撞后,弹向小女孩身旁,不少人为小女孩捏了一把冷汗,幸好她安然地站起来,这辆轿车驾驶人未下车查看,又加速离开。

  “如果不是吉鹿,小女孩就惨了!”王爱珠等人庆幸女孩逃过一劫,更不舍受重伤的吉鹿;罗吉荣随即赶回家,送它就医,但未见起色,决定转送屏科大动物医院。他说:“为了救回吉鹿,不惜多花一点!”(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