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渡旅游风景名胜区(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5:28  新浪宠物


北京十渡旅游风景

  北京十渡旅游风景区位于北京西南的房山区境内,与河北野三坡接壤,从千河口到十渡村,沿途在拒马河上要过桥渡水十次,“十渡”因此得名。1986年十渡旅游风景区被评为北京十六景中的第八景,1999年被评为北京市首批风景名胜区,为国家AAAA景区。十渡是以岩溶峰林和深切河谷地貌为特色的自然风景区。这里河谷狭长蛇行,谷壁刀劈斧削,拒马河依山绕岭从西北至东南流贯全境,两侧山峰如塔似剑。东起千河口,西至大沙地(17渡有山家园),北到石人峰,南临笔架山,面积213平方公里,游览长度百余里。十渡山水,四季如画,处处是景。初春百花争艳,香溢河谷;盛夏群峰叠翠,碧水如云;深秋柿坠枝头,红叶似锦;寒冬冰河如镜,峰岭披银,似一幅泼墨山水画卷,一派绝妙的北国风光。曾经一首“拒马河,靠山坡,曲曲弯弯绕山过”的诗句,牵动多少人对这里的向往。而今,风光秀丽的十渡更已成为世人青睐的京郊著名风景区。十渡旅游景点主要有:南方大峡谷、穆柯寨、青江沟、孤山寨、万景仙沟、平西抗日烈士陵园、仙龙岛、东湖港、西湖港、17渡有山家园、17渡大东沟探险等。主要水山娱乐场所有:一渡水山娱乐场、六渡碧波园度假村、九渡碧莹水上游乐场、十渡橡胶坝水山娱乐场、十渡游泳场、塔山仙池水山娱乐场、拒马河乐园等。可提供汽艇、水上坦克、划船、脚踏船、碰碰船、游泳、垂钓等水山娱乐项目。

  交通路线及联系方式:

  交通路线:自驾车由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琉璃河-岳李路-岳各庄-云居寺路-周张路-张宝路-(路过韩村河、云居寺,跟着路标走就行了)

  联系方式:010-6134639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