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药品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7:54  新浪宠物

  常用口服药:

  1.乳酶生:主治消化不良又可以治疗猫狗便秘 。

  2.酵母片:主治厌食及消化不良,帮助消化、开胃建食,酵母片里面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B,因此还有驱虫的辅助作用。

  3.庆大霉素片:有很多狗狗的主人都会为自己的小狗狗因消化不良引起的呕吐、拉肚子而焦急万分,而这药能在小狗狗拉肚子时能发挥很重要作用哦。

  4.小儿感冒颗粒:对治疗小狗狗的感冒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还是水果味道,狗狗生病的时候就像喝饮料样。

  5.妈咪爱:对狗狗的消化不良,调节狗狗胃肠功能,防止狗狗腹泻有很大的疗效。对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有很大帮助,可有效地调理小狗的肠胃功能;

  6.槟樃:有驱虫的作用,每次用30g 槟榔(在中药店可以买到)煮水给狗狗喝对驱虫有很好的效果。

  7.抗病毒冲剂:提高宠物对病毒的抵抗力,在中兽医中都提到狗都是很怕热,而且在狗狗体内容易积存热气,容易引发各种疾病,所以预防才是主要的,季节交替,气温变化比较突然时要经常给狗狗喂些抗病毒冲剂。

  8.板蓝根:可以治疗,上火、炎症也可以提高免疫力。

  必备外用药

  1.紫药水:狗狗皮肤化脓或溃烂时使用,可以保持伤口的干燥防止伤口或溃面进一步的感染恶化,在伤口皮肤生长期时使用,对狗狗的皮肤有很好的疗效(红霉素软膏:伤口恢复期可配合紫药水使用,还可以在小狗患化脓性皮肤病时辅助使用)

  2.碘酒:在你被狗狗抓伤时或被咬时在伤口上涂碘酒杀菌,切忌不可用在狗狗的身上哦。    

  3.双氧水:狗狗在外运动时偶尔会受些轻微的皮外伤,就可先用双氧水它清洗伤口防止细菌感染伤口.

  4.云南白药:止血圣药,如果狗狗发生意外流血时,这时就要先为它止血。将云南白药粉抹在伤口上即可。如果出血过 多,可以吃云南白药里的保济丸(保济丸:在每盒云南白药里都有一小粒红色的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