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车带狗出游时的注意事项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6:13  新浪宠物

  现在的有车族是越来越多,喜欢带着自己爱犬开车出游的朋友也是越来越多,大家在让自己的宝贝享受大自然的同时,也有几点需要注意的。

  (1)开车时一定不要把狗放在附驾驶位置,虽然这样做可以边开车边和狗狗交流,但是爱犬安全系数很低。高速行驶的时候经常急刹车,这样很容易将狗狗甩出窗外摔伤或者磕伤。而且不论大型犬还是小型犬,安全带的作用都不是很大,保护性一般。所以,最好将狗狗放在后排座椅上。可以给狗狗买那种专用的安全带犬绳,同时要注意车速,尽量避免急刹车。

  (2)有一些狗狗天生比较胆小,坐车的时候很紧张。对于这类狗狗要有人坐在旁边安慰它,转弯时要扶以下,以免离心力产生的影响让狗狗不安。让它不要精神过于紧张引起晕车等不良反应。

  (3)有一些狗狗天生好动,对任何事物好奇心都很强,在车上不老实,总是要动来动去。对于这类狗狗,主人不爱过分溺爱随它性子。要让它在后座系好安全带,最好能有个人陪着。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司机开车,造成交通事故。

  (4)主人离开车子时,不要将爱犬单独留在车内。春季也有很足的太阳,阳光的暴晒会使车内温度在短时间内迅速升高,半小时之内就能使一只成年狗丧命。这点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5)很多狗狗喜欢在车辆行驶的时候把头伸出窗外吹风,这是很危险的。如果旁边来车很容易蹭伤狗狗,而且路上其他车驶过溅起的小石子也是个很大的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