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猫咪的时光印记之五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4:46  新浪宠物


没有找到咪咪小时候的照片,只好发一张长大以后的刚洗完澡的充数

  猫咪的时光印记五之美女咪咪的童年。

  原以为生活会一直单纯得只有我和花腩,但是没多久,我就遇到了另一只让我心动的猫咪。

  我家离学校很远,但是外婆家就在学校的对面,到了高二的下学期,我每天中午放学了都会在外婆家吃午饭。在家有花腩的陪同,在外婆家,还有一只白色的母猫咪咪。

  咪咪是比我小12岁的小表妹的宠物。说是宠物,其实是很可怜的。因为我感觉除了小表妹是喜欢它的以外,家里所有人都嫌它烦。而小表妹当时才5岁,她对咪咪的喜欢常常近似于一种虐待。她会死命地紧抱着它,大叫:“咪咪啊!咪咪!”小时候的咪咪经常被挤得喘不过气来。

  外婆家在一楼,他们怕咪咪会跑出去,因此用一根约两米长的绳绳子把它栓在一个废弃的旧冰箱的门上,而咪咪不用猫砂,它习惯了到人的厕所里面方便,然后大声叫,家里人就会过去给它冲厕所。

  咪咪从小就不见天日,也得不到人的真心爱护,而我对花腩溺爱的习惯也带到了外婆家,我会常常抱它,摸它,和它说话,吃饭的时候宁愿被外婆斥责也要守在它身边喂它。于是,每天中午回到外婆家的时候,咪咪总是不顾一切地冲向我朝我大声叫,脖子被勒得好可怜!我的心都被揪起来了,试想想,一只猫住在一个家里,却对外人如此强烈地示好,这有什么原因呢?

  真正接触过咪咪的人,都不得不承认它是一只很特别的猫,大概是因为在逆境中生存的缘故,它变得很柔顺很善解人意,连眼神都是抚慰的,它的叫声阴柔而清澈,和沉默寡言的花腩完全不同。回想起来,咪咪应该可以说是我所接触过的猫当中最完美无缺的一只猫,它的外表和性格,按道理是人见人爱的,可是它的命运却让人叹息。

  渐渐地,咪咪长大了,不再是小猫了,虽然它很温柔很美丽,但小表妹已经没那么在乎它了。碰巧遇到外婆家一楼要装修,全家人集体到二楼住了,咪咪没有被绳子束缚了,它开始在这条小巷子里自由了。每天它都会按时回家,沿着水管从一楼爬到二楼,家人也不怎么理它,就是把吃剩的东西混些猫粮放盘子里。

  后来一楼装修好了,咪咪又回到厕所旁边被栓起来。我看它实在可怜,就提出要把它接走,那时候小表妹对它也失去了热情,几乎是一口答应的。于是我找了一个旅行袋把它装了起来,骑车带回家去。


咪咪早期的生活就如同被困在笼牢之中,但是黑暗却遮不住它的美丽

  一路上,咪咪都很害怕,不断发出呜呜的声音,我不得不时常停下来安抚它,跟它说很快就到了。那是三月末的一个黄昏,我一路在揣测,帅气的花腩遇到这么美丽的母猫会有什么反应呢?(作者:烟灰)


咪咪的照片不多


补几张花腩的充数吧


花腩也有围巾,是不是很酷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