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猫咪的时光印记之四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7:25  新浪宠物


花腩喜欢抬头看着天上的小鸟

  记得有一次,我和父亲吵架了,吵得很凶。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哭得一塌糊涂。这时候,花腩从阳台和房间之间的窗户上爬了进来,跳到床上,靠着我的腿趴了下来。这一刻,我惊讶得忘记了悲伤,停止了哭泣。它看着我缓缓地闭上了眼睛,我怎么再忍心用哭泣来惊扰它呢?我终于平静了下来。

  那时候家里养了很多芦荟,它没事情就跑到阳台上啃芦荟。我患了鼻炎,经常要吃点中药,可是每次花腩都要跑过来凑热闹,而且还要挑几味自己吃掉,我对它的这种特异功能感到哭笑不得。当我把那些苦得要命的汤药都喝完,它还会过来把残余的药渣舔干净。人家常说猫懂中药,我信。


回头

  花腩有个怪癖,就是不吃猫粮也不吃米饭,死活不吃,它宁愿挨饿,它还是要吃肉。不过很奇怪的是,有时候它会主动要求吃蔬菜……有一次,我和爸爸在家吃饭,爸爸做了黄鳝,肉很大很厚很香,可是花腩却不领情,对着芥菜喵喵地叫,把我和爸爸都搞郁闷了。没想到它爱吃这带苦味的菜,估计是因为它感觉自己上火了或者是消化不良吧?

  花腩很记仇,有时候我和我爸都会欺负它一下,它打不过我们就会走开,等一两个小时之后来给我们一个突然袭击,类似于从角落蹦出来抱一下腿之类的,直到它解恨了才会跟你像原来一样亲热,如果它的仇一直报不了,它就会一直不理我们。

  花腩有点狗的警惕,每次家里来客人,它都很好奇地过去闻人家,而且还要翻人家带来的水果之类的礼物,甚至要检查人家的包里装了什么。忙完了,它就安静地在旁边坐着,不时看上你一眼。

  还有一件事情让我印象深刻,被我们发现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它居然怕小猫。过年的时候,我堂弟来我家玩,顺便带上他家的小猫。小猫大概三个月左右,灰色的,很活泼。本来以为能和花腩玩得很高兴,没想到花腩见了小猫转头就跑,而且跳到窗户顶上呜呜地叫着怎么也不肯下来,还一直在那里发抖。后来我实在没办法了,就抓起小猫去逼它下来,它吓坏了,差点摔下来,落地时四脚发软,夹着尾巴逃了,自己跑去打开衣橱躲了起来。那一天,它连东西都不吃,就在躲藏中可怜巴巴地等待小猫离开。

  由于我经常让它当模特,所以它看了大相机也很自然。我后来买了一佳能的白镜小小百,回家后拍它试镜,没料到这一回它竟然躲着镜头,而且还跑了。我好奇心起就穷追不舍,它被逼到阳台的角落,无处可逃了,就回头可怜地看着我。我笑着拍了它一张,结果手抖了一下。


怕这张照片之前,我一直在追着它,它被逼到无路可走了,才可怜地回头

  花腩毕竟是野猫血统的猫,很有野性,也很有杀伤力。家里没有老鼠了,它就跑到隔壁去捉,而且抓了好多。我每次都要和它抢,但是都抢不过它,只好准备收拾残局,然后给它洗澡,否则不得进房间。给花腩洗澡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它力气很大,挣扎得也相当激烈,每次我和我妈都要负伤……所以如果不是因为它抓了老鼠之类的东西,我们一般都不敢给它洗澡。


其实老鼠也挺可怜的


这算是老鼠的遗像了

  还好花腩有洁癖,整天舔它的毛,它一身猫光滑得不得了,而且全是很硬很粗的。它从来不会随便睡在地板上,而且它休息的时候总是喜欢先去叼一块毛巾,然后放在一个软的靠背上,铺平,用脚踩半天,然后才在上面趴下闭目养神。小猫时代还会睡到四脚朝天,但是长大了之后似乎要保持它的尊严的形象,永远都是一副严肃的样子。(作者:烟灰)


鼻子上有点水珠,不知道是不是刚玩水了


难得的妩媚


花腩的爪子不是一般的快狠准,有时候我爸欺负它,它根本不会手下留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