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故事之被窝战争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5:24  新浪宠物

  宝贝猫幼时是不准上床的,每每靠近床必被拍脑袋以示警戒。

  到了冬日,面对那双渴求温暖的大眼,我敞开了我的温暖被窝。因我睡得晚,总是超过宝贝猫的就寝时间良久,宝贝猫毅然舍弃我奔向了早睡的老妈。

  老妈为了争宝贝猫的宠,不顾老爸的反对掀开自己的被窝。毛绒绒的宝贝猫把老妈的脚头捂暖了等待老妈共寝。老妈欣喜多了个热水袋。

  第二年冬日,老爸绝然地把宝贝猫关在卧室外,宝贝猫坚决地用自己的爪子扒门,哗,哗,哗,一下又一下,直到老爸忍无可忍打开房门,它便倏地钻进老妈被窝。

  从此知道捂暖的被窝比冷被窝舒服,老妈不睡觉,它坚决不进被窝。

  第三年冬日,老爸眼红于宝贝猫和老妈的亲密,争风吃醋下掀起自己的被窝,于是乎宝贝猫迈着猫步昂首翘尾踱进老爸被窝。

  从此又知道大冬天老爸身上比老妈身上暖和,天暖宜贴着老妈,天冷宜贴着老爸,于是,深冬,严寒,床第之上天天上演两人争一猫的戏码。

  历时三年,床铺之争以宝贝猫的大获全胜而告终。

  只是老爸这心里总在为自己的失败而不甘心,每到秋季,宝贝猫的就寝处开始转移到床上,再冷,转移到被窝,都要历经老爸的一番不懈抗争。

  秋末,宝贝猫上床,老爸要把它踹下去,这种小仗总以老爸睡着宝贝猫安然占据床角告终。

  初冬,宝贝猫要贴着人睡在被窝外,老爸总想把它掀到床角去,结局仍然是以老爸睡着宝贝猫隔着被子贴着老爸熟睡告终。

  深冬,宝贝猫要移师被窝,老爸把被口塞紧,堵住一切缺口漏洞,宝贝猫于是奋然爬上被窝,把自己吃得滚圆的小身体重重地压在老爸肚子上,一睡就是一夜。第二夜,宝贝猫依然趴在被窝上压着老爸的肚子,老爸不可忍,翻身,摇晃,宝贝猫充分发挥稳如磐石的力量,牢牢地压在老爸身上坚守阵地,睡神迫使老爸投降,老爸在宝贝猫的压迫下又睡了一夜。第三夜,宝贝猫不懈地向老爸肚皮发起冲锋,老爸立刻乖乖认输,双手捧起团成一团的宝贝猫放进暖哄哄的被窝。

  这温暖的被窝里的好眠啊,是好不容易取得的战争的胜果,这一觉格外香甜,直到第二天日上三竿老爸起来,宝贝猫依然沉浸在胜利的温柔乡里。(作者:碧玺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