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猫咪的时光印记之三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7:44  新浪宠物

  猫咪的时光印记三之花腩的成长


左边的是我家养了很多年的鹦鹉小白,小时候的花腩很怕小白,长大了就整天盯着它

  现在回想起,花腩的出现对我的影响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

  十六岁的我,告别了淡定、从容、略带忧伤但是曾经辉煌的初中生活,咬着牙,以平凡的角色,踏着微乱的步伐,登上了生命舞台的角落——灯光照射的边缘。那个时期的我,面对未来深感迷惘,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时而自信,时而自卑,时而雀跃,时而失落。渐渐地,我开始变得不苟言笑,但是内心却是脆弱的,一个小小的微笑和拥抱足以暖化我的心。

  花腩的活泼换来了我日趋晴朗的心情,为了记录花腩的成长,我对摄影的兴趣也逐渐浓厚,平凡中的奇迹慢慢酝酿于高二的空气中。

  直到某一天,当我拍摄花腩的照片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表扬时,我开始将视线从文学转移到摄影。买了一台属于我的相机后,我明白,这片天地似乎更适合我。


花腩天天盯着它,仿佛总是在思考什么


吓死了

  回首前尘,如果没有花腩,也许我会安分守己地走着和别人一样的路,考一个并不如愿的专业,在内心的交战中苦苦度日。因为如果不是花腩,我对摄影的热忱也许坚持不了那么久,对生活的观察也失去了心灵的体味。

  童年时代潜藏在心底的那个如雏菊般幼嫩的“美院梦”,终于不再是一个随年月褪色的梦,我重新拿起尘封的画笔。因此,当现在的我站在上百万年轻学子梦寐以求的艺术殿堂前时,我不会忘记,让我鼓起勇气为重拾梦想而迈进第一步的,是我的花腩。

  是那逗我欢笑,在我流泪时陪在我身边的花腩,是那越长越威武的花腩,是那常在标有“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箱子里睡觉的花腩,是那连蜜蜂和苍蝇都抓来吃的花腩,是那会飞扑到空中捉了大白鸽的花腩,是那一看见镜头便神气活现的花腩,是那爱吃冰淇淋的花腩,是那跟在我妈后面边扑边抱住她的脚的花腩,是那天不怕地不怕、却只怕小猫的花腩,是那喜欢吃芦荟、自己挑药材治病的花腩,是那因为生气怒吼而弄得三天都叫不出声来的花腩,是那每天休息时都要自己铺平毛巾的花腩,是那老是欺负摄影包的花腩,是那深受大家宠爱的花腩。

  时间让大家都忘记了花腩是一只小花猫,它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不可缺少的一员。我的家人、老师、朋友和同学都认识这只与别不同的猫,并为它的独特个性而惊叹。我除了自豪,还是自豪,没有名正言顺的理由。 (作者:烟灰)


花腩与玫瑰花


帅气的花腩


严肃的花腩


花腩的眼神总是很坚定的


花腩也有被恶搞的时候


走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