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猫咪的时光印记之一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4:41  新浪宠物

                                

  新浪网友: 烟灰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一) 童年的

猫咪

  最初接触猫的时候,我还不会走路,坐在学行车里蹦来蹦去的。家中养了一只大黄花猫,样子我不知道,从我妈口中了解,是一只母猫,跟了她娘家人有十年了。我出生之后一直住在奶奶家,到后来我回家住的时候,猫就送人了。

  成长起来以后,我对于这件事情感到十分的可惜和遗憾。十年了,这大黄花猫把它的少年壮年和中年以及一半的晚年都奉献给我们家了,老了却因为我的到来而把它送走,尽管那时候我还不足一岁。

  虽然那时候有意识地给它节育,但是大黄花猫在十年中还是生下了上百个孩子,孩子大多都送人了。一开始母猫很紧张,后来也就习以为常了。大概在最后一窝小猫百日之后,我回家了,或许它才和我相处没几天,就带着不舍离开了。我对于这件事情当然没有任何印象,只能靠想象。我妈说,我不怕猫,也不欺负猫,而猫也很亲我,会主动来蹭我。然而它还是被迫离开了,听说后来在新家又活了两年。

  可是,很奇怪的是,我两三岁的时候,只要我不听话,我妈就会吓唬我说“大黄猫来了!”,然后我就会乖乖听话。这一点连我妈都觉得奇怪,因为我从小却没有什么怕猫或者讨厌猫的迹象。这至今是我成长的一个谜。

  小学三年级,我在新家中迎来一只白色的小猫,印象当中似乎没有给它取名字,都是猫猫咪咪的乱叫(这大概和我当时的古怪癖好有关,我那时候喜欢看

武侠小说,喜欢乱取名字,估计都是些什么玄冰、紫嫣之类的,为了避免小猫遭此劫难,我妈干脆不让我给小猫取名字,加上家里就这么一只猫,怎么喊都是它了),于是小猫成为无名猫。和大多数小猫一样,它好动、活泼,讨人喜欢。我们每天把鱼和肉放在一个碟子里,然后用碟子撞击地板的
瓷砖
,当听到那清脆的响声之后,不管它在哪里都会马上飞奔出来大吃一顿。久而久之,有时候不到它,我们也用碟子敲地砖的方式把它骗出来,居然也屡试不爽。

  小猫很调皮,踏认定了人在饭桌前面就有吃的。而我却经常在饭桌前做作业,于是它没事就来缠我。有一次,亲戚来我家聚会,十几个人把大饭桌围得密不透风的,小猫可郁闷了,怎么都爬不上来。只好回到它的小碟子旁边等待,眼看大家都忙着吃不理它,于是它自己用小爪子把小碟子掀起来,不断地发出清脆的响声,大概意思是说“我要吃东西”。那一次把我们一帮人逗得乐死了。

  我忘了什么原因,这只白猫到后来也送人了。只是在那段岁月里,我还不懂事,只是惋惜了一段时间就渐渐淡忘了。

  在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养过很多虎皮鹦鹉、小鹦鹉、各种小鸟,养过鸭子、鸡,也养过巴西龟、鱼、兔子、狗,可是一直没有再养猫。

  直到花腩的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