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猫咪金毛开始上学了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4: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天堂土猫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花前月下,金毛痛定思过,应该做个追求知识的猫猫。

  对于聪明和有素养的金毛来说,求知欲随着年龄的增长是变得愈加强烈。最近,电视上老说什么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和金毛有什么关系呢?金毛好像不明白。我就告诉它:“土猫,“两基”就是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连这个都不知道呀!真是被人笑掉了大牙。你就是个文盲呦”。在这种情况下,一贯自大的金毛感到很沮丧。丧气之余也会反思:现在最最紧迫的是要上学学文化,维护猫的自尊。刚巧赶上了免费义务教育,还可以省下钱给自己买玩具买大虾。

  金毛要上学了,我好象比它还激动。当妈的那个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呀!依我对金毛性格的了解,知道这并非诓语。试想,如果金毛上了大学会是什么样子呢?亦真亦幻的梦境把我的血液撩得沸沸騰騰。所以,我赶紧给它备好了书和笔,这可是金毛新生活的开始呀。

  说实话,我最不放心的是金毛平时像个疯丫头,不安分,整天上蹿下跳的,我一直怀疑它有“多动症”。后来证实我这个担心是多余的。我欣喜地看到,金毛上课的时候,非常专注,分明就是个文文静静的女生。原来它平时只是深藏不露,如同海里的珍珠。真让我重新睁眼看它啊!

  金毛上学的第一天是以认识自己的名字开头。我把写有“金毛”的纸挂在墙上(当作金毛的黑板),教金毛一遍遍地看,一遍遍地读。作为一只猫能如此这般拼命读书,实属空前。

  根据金毛的特点,对它的学习是采取自由式的,可正襟危坐,也可躺着。主要考虑宽松自由有助于金毛的充分发挥。

  一天学习下来,金毛浑身像散了架一样,躺在那叫苦连天。我可是心疼得不得了,做了它最爱吃的大虾,都说吃虾补脑呀。往后呀,金毛的待遇可就非比寻常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