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一只猫咪静心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0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天堂土猫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臭臭娴静,如绣花读经的绿窗女儿。

  今天说说臭臭。

  下班回到家,臭臭和平常一样,会在我面前打滚,我顺手拍拍她丰硕的身子,她满足地“喵喵”叫几声。我去做我的事情,臭臭卧在一边很专注地看着。屋里只听见金毛叽叽哇哇的喧闹声。虽然听不到臭臭的声音,但是,我无时无刻都能感觉到臭臭在静心地注视我。

  现在人们的欲望形形色色,为名忙乎,为利忙碌,无不人静心不静,在不安静中觅得一分安静,已是极为难得的觉悟和渴求。臭臭呢,无论是闹哄哄的白天,还是黑漆漆的夜里,不和金毛争地位,不和金毛争食物,在不大的屋子里,臭臭都安安静静的。其实,“静心”也是要工夫的,难得臭臭保持得那么自然。所以,家里有了臭臭,我感到一份轻松和舒坦,就像慢火煨出来的醇香。我和它之间已经产生了默契,彼此是信任的。因为我觉得无论贫富,宁静是家最不可缺的底色。

  通常我们都有静心的愿望,但事实上,做起来很难。许多时候,我们一考虑自己的利益,心里都会翻江倒海。所以,静心可以淡化许多烦恼。因为在死亡之前,我们的一切不过是生命期间的一种娱乐罢了。

  常常看着臭臭平静的身影,使我感受到静心的份量。常常在此时,我会沉思下来,寻找返璞归真的心静感觉。

  所以,我相信臭臭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

猫咪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