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猫咪小龙女眼中的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0: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7根猫胡子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洁白的小龙女

  小龙女(小聋女),与我一起生活有4年了,她目前依然是7只猫的首领。随着年龄的增长,近一年,估计她为自己的生活制定了合理的计划,每天分几个时段,用很少的时间吃喝拉撒玩和运动,剩下的时光就是做美梦。

  也许睡觉对于她来说是最最享受的,听不到外界的吵闹,也没有谁能打扰她的梦境,有时会说梦话---发威的也许是在骂人,温柔的也许是遇见她喜欢的人或猫在诉说她的心事。

  当她睁开眼睛的一刻起,她喜欢大声的与猫和我说话,也许是讲述给我们她做的每个梦境吧。

  她吃饭的时候好认真,伴随着嘎吱嘎吱的声音嚼碎每粒猫粮,吃美之后就围着沙发不停的绕圈圈,作为她的“竞走”项目。

  她从不轻易上床和沙发,这是我一直不理解的,但天冷的时候被我抱进被窝可以睡一会儿,身体一暖和过来就马上冲出去,不知道是什么给她留下的阴影--不敢踩软的地方。最快乐的时光是她看到麻雀或喜鹊,会和其他猫发出一样的颤音,然后亢奋很久;还有上厕所后,会疯狂的奔跑于每个房间之中,感受到她有着旺盛的活力.

  偶尔从一地的毛得出结论,夜里一定是她镇压那些篡权者.

  理由一:因为其他的猫打架时都没她下手那么狠。

  理由二:为了让7只猫知道我才是真正的老大,经常要与小龙女战斗,手上经常留下与她搏斗后的“纹身”,不是一小条“赤龙”,就是4个小“酒窝”.

  午后的日光浴,她半闭着双眼,还经常追赶着光线换位置,发现她很会享受生活.

  无法体会她无声的世界是怎样的!像这夜深人静时分,一定会有音乐陪伴,不然我会疯掉。能抓拍到这样的照片我很开心,因为能从她的眼中看到她是快乐的,她的生活是充实的,这一切都是她自己争取的,可能在我们看,她的生活缺少了完美,但她自己可能不这样认为。就像这黑白照片,仅有两种颜色却依然很美!

  有时在想,如果我天生也有残疾。不知道会不会有她如此美好的心境呢.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