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听话的狗狗不咬人(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班班究究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不时要让狗松口,放下点心。如果狗狗不听话,就拿走点心。让它等一会儿再还给它。和玩玩具时的道理一样。

  狗狗因种种原因咬了家人,会给生活平添了一份紧张和烦恼。看到最近有几个家长的博文,想起写这篇小图文,总结一些自己的

心得体会,希望能有一些帮助,并且抛砖引玉,欢迎大家补充和讨论。我想狗咬人,大致有几种情形:一是几个月以下的年幼小狗咬着玩和换牙期;二是因害怕而咬;三是主动攻击。

  小狗幼儿期的嘴就像人的手,到处咬咬舔舔,感觉周围环境。小狗兄弟姐妹间也会打闹玩耍,并建立在群体中地位。小狗这时候咬人力气一般不会大,但未换牙前牙很尖利,容易伤人。这时候重要的是给狗狗以合适的玩具。让它明白玩具才是它可以咬的,人手、鞋和家俱是不可以咬的。

  主动攻击人的狗,我个人没经历过,可是周围同事和邻居有两个经历过的。这种经历不仅对人身体上,对心理上也造成很大创伤。新闻上也时有报道。我想除了少数情况是由于狗的天性强悍,大多数都是由于主人疏忽训练或者有意训练狗看家袭击所致。几年前旧金山发生了一起两条狗咬死同楼三十多岁的女邻居案,据报道说那两条猛犬原本是狗贩想训练保护地下造毒工厂的,后来种种原因到了律师夫妇家里。当然这对夫妇最终因平时疏忽管教恶犬而致死人命被判刑入狱,并处以巨额罚款,可是让人惋惜的是可贵的生命是无法补偿的。

  希望所有主人都负起责任训练自己的狗,不管是大狗还是小狗。还有就是请一定给狗按时打各种疫苗,这样才是对家人、朋友、邻居、社会和狗负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