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退休女工收养流浪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吴洪涛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妈妈与流浪的猫猫们

  在不到7年的时间里,洛阳妇女刘小荣已先后收养弃狗100余条。她告诉记者:“狗有很多优点,我爱它们就像爱子女。”

  刘小荣今年55岁,是市友谊宾馆的一名退休职工。她现在一个人在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某家属院租房居住。她现在的住所,与其说是家,倒不如说是“狗窝”,在三室一厅的房子中,和她栖息在一起的还有20多条狗。

  4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刘小荣的这个特殊的家。“如果你不是记者,我就不会领你来这里。别人知道我在这里养了这么多狗,总害怕他们赶我走。”刘小荣这样对记者说。

  尽管有相当的思想准备,记者还是惊呆了:房间里没有几件家具,沙发上、凳子上、床上,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狗。其中有外表威猛、体格高大的牧羊犬,有憨态可鞠、活泼可爱的狮子狗,也有很多常见的柴狗。看得出来,在这些狗的眼里,人类应该是善良的。记者这样一个陌生人的到来,没有引起它们丝毫的敌意,它们亲昵地扑在记者身上表示友好。就连看似凶猛的牧羊犬也不停地往记者身边挤,模样温顺像一只绵羊。“不要害怕,它们可乖了。”看到记者多少有些紧张,刘小荣这样说。

  在刘小荣看来,这些狗就是她的儿子、女儿,而她就是这些狗的妈妈。她告诉记者,1998年,她收养了第一条母狮子狗,名字叫丝丝。从那以后,即将被杀死而恰巧被她撞见的狗、到处流浪无家可归的狗、身染重病奄奄一息的狗都会被她领回家。7年来,被她收养过的狗至少也有100多条,其中一些被别人领养了,目前她家里还有不到30条。

  她告诉记者,她养了这么多狗,住在市区是不行的。没有办法,只得抛弃城市里的房子,在离城市比较近的农村租房子住,有些地方的农民很排外,经常没事找事,欺负她这个外来人。“1999年,我在孙旗屯乡三山村租房子住,因为一点小事,得罪了村子里的人。6月30日凌晨3点多,几个村民翻墙进入我的家,把我从被卧里揪出来,拖到街上一顿暴打。”7年来,她已经更换了10多个住所。

  就在谈话过程中,有一些狗很淘气,不停地在一旁捣乱。刘小荣一边和记者说着话,一边喊着狗的名字,“妞妞乖,妈妈正在说话,老实一点”。这些狗好像能听懂她说的话,话音一落,捣乱的狗马上老老实实地卧在一边。有些狗还很会争风吃醋,一条黄狗温顺地拱在刘小荣的怀里,任凭主人抚摩它,一旦有别的狗靠过来,它马上会发出呜呜的警告声。

  刘小荣告诉记者,1992年她就和丈夫

离婚了,如今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也都已经成家立业了,这些狗就是她的精神寄托,她的钱几乎都用在了狗的身上。

  刘小荣自己爱狗、养狗,同时也希望所有的人都像她一样,“狗是英雄,也是人类的朋友,伤害它们就是伤害人类自己”。几年来,她不停的与全国各地的报社联系,希望呼吁人们都能够善待狗,同时,她还到处散发传单,希望唤起人们的爱心。

  “善待动物就是善待人类,善待社会、善待我们的子孙。”刘小荣说。(记者:侯伟胜通讯员:曹富川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