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组图:花花 我的爱对你说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8:1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陆宁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谢谢大家的关爱今天我吃饱了

  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被遗弃的母狗花花在万寿路地区刚刚完成拆迁的工地上游荡。花花体型不大,由于怀孕,皮毛亮丽,显得丰满,使过路的人并不知道它在流浪。

  花花是工地上仅存的动物,它自觉的守候着工地的一草一木,同时等着主人来接它。一个叫“小东北”的民工,偷偷去工地挖电缆,被花花撞见,狂吠不已。“小东北”骂着“让你多管闲事¨¨”,抄起砖头、木棍向花花砸去,打断了花花的后腿。

  花花怎么也不能相信主人会遗弃它,不是吗?前不久,主人还来看望过它,并且是乘地铁走的。于是,无论刮风下雨,花花每天在主人离开的时间,准时去地铁站出口处等待。它就那样悄悄地站着,生怕错过主人的到来。

  一段时间以后,花花出现在工地附近的一个小餐馆门口。它瘸着腿,瘦骨嶙峋,乳房干瘪呈青黑色,胸部的肌肉不停的抽搐。花花怯生生的站在门外,右后腿不敢着地,状况十分凄惨。好心的女老板端出饭食,将花花与自己的小狗程程一起喂养。从此,花花每天都会来餐馆,经女老板允许吃一点东西。几天后,程程被车撞死,而这件事就发生在花花的眼前。花花失踪了。

  2006年7月,北京最热的日子。人们在工地的一个角落找到了花花,它奄奄一息。在送往动物

医院的路上,花花挣扎着下地,拼着最后的力气往回爬,似乎惦念着什么。花花患了忧郁症,拒绝进食。它夹着尾巴,绝望的眼神令人心碎。不久,一位保安在工地一个很深的洞里找到5只小狗。洞确实非常的深,洞内干净得令人惊讶,并且铺着一块半新的毛毯。无法想像这么庞大的工程,怀着孕的花花当时是怎么完成的。

  当花花见到孩子们时,它黯淡的眼光突然亮了,虽然仍然无声,但它的欣喜溢于言表。花花舔犊深情,令在场的人无不唏嘘。住院月余,花花作了肠粘连手术及绝育。

  出院后,花花与5个孩子寄住在工地的窝棚里。花花仍然不叫,垂着眼隙,夹着尾巴,对任何事情不作反应。即使这样,重情义的花花依然去地铁站等候主人,亦常去探望救治过自己的医生们。因怕遭人讨厌,它总是倚在医院门口,不敢打扰。

  很多人来工地认养小狗。花花毫不反抗,默默地挡在小狗前面,眼睛透着无尽的悲伤,目光始终不离开自己的孩子。这让我们认识了什么是“哀,莫过于心死”。

  四个孩子分别被人领养,花花守着仅剩的儿子大熊。花花依然无声无息,了无生气。但是,不管有多少好吃的,只要大熊在,花花绝对不动,甚至把已被塞到口中的吃食吐出来放到大熊的面前。因此,我们为它留下了大熊。2006年9月下旬,由于不能在闹市区久留,花花和大熊被远郊区县的善良人带走。

  花花要走了,它依然安静,依然无语,依然顺从。但是,人们分明看到:花花,它在流泪!

  我们涕泪滂沱:为着花花的不幸,为着花花的无助,为着花花的自卑,为着花花的痛楚;也为着它的忠诚,它的坚韧,它的慈爱,它的懂事,它的礼貌。花花具备了人性中所有的善,而没有人性的恶。它唤起我们的敬畏和救赎。

  花花,我忘不了你,为了你的眼神,为了我的无能。“你那弯弯的忧伤,穿透了我的胸膛。”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给院里的流浪狗狗找个家2006-09-26 15:23:16
流浪狗“乖乖”求新家2006-09-15 16:39:51
义工流浪狗乐园献爱心(图)2006-09-05 07:44:38
流浪狗收养户遭遇强行送狗2006-08-30 08:57:13
流浪狗竟然爬上6600米珠峰营地2006-08-14 10:27:07
流浪狗报救命恩当起医院门卫2006-08-14 10:24:25
网络红人Acosta与流浪狗的故事2006-07-27 14:50:37
一个月可爱的流浪狗宝宝寻新家2006-07-27 12:04: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