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组图:我和金毛的故事(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我爱臭琦琦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早见到金毛是柯达胶卷的广告,一只大黄狗非常上镜,抖动着身上的水珠,划出一片弧形的水帘,画面极具诱惑力。

  2004年的夏天,我第一次见到了威尔,那时候他还很小,三角眼,短毛,浅黄色,在屋里疯玩之后,一屁股就坐在厨房的地上,我走上前想要摸摸它的肥脑袋,那成想,一股温暖的水流从它的四条腿中间悄无声息的射了出来,我头一次知道原来狗还会坐着尿尿!

  威尔第一次来我家是在2005年的元月。印度洋的

海啸震惊了全世界,它的威力之大,甚至影响到了远在中国南方的我的生活。但这种影响是受欢迎的,是我所期盼的。那时候我很想养一只狗,威尔的主人是报社的摄影记者,姓马,奉召前往印度洋作采访,威尔的生活一下子成了问题。我瞒着老公私下和马记者讲:“你晚上来我家玩,带上威尔,走的时候把狗丢下。”马记者:“行么?”我把胸脯拍得梆梆得:“没问题!”老公站在家门口看着我牵着狗闷头往家里冲,马记者左手拎着狗粮,右手提着狗笼子,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一住就是一个月。

  威尔第二次来我家是在2005年的三月底,马记者要动手术,这次没有私下约定,老公很主动地就承担起了威尔的抚养重任。这一住又是一个月。

  威尔第三次来我家是在2005年的十一月份,那时候我们已经有了琦琦。琦琦爸某日看了威尔后对我说,威尔最近瘦了。我们互相对视了一会儿,我轻轻地问:“把威尔接来住?”琦琦爸:“嗯。”这一住就是半年。

  威尔每次来我家住的理由越来越简单,住的时间却越来越长。为了它,每天我要早起;为了它,每天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后还要强打精神陪它出去疯;为了它,我每周一次战斗在

卫生间两小时,累成直角走出来……为了它,我心甘情愿!

  威尔脾气超好无比。谁来家中作客它都热烈欢迎,不论性别年龄,无论美丑,一视同仁。它甚至开心得把我调皮的同事驮着在家里走来走去;它颇具语言天赋。尽管我们是不同的物种,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它对二外的理解力明显在我之上,它总能明白我在讲什么。它干了坏事,我大怒:“过来!”它扭到我面前背对着我坐下;我又怒:“转过身来!”它叹口气,慢慢地转过身来面对我坐好;我气不平:“坐近点!”它保持坐姿,屁股朝我挪一下;我忍不住大笑,它马上跳起来用两只巨掌抱住我!它最怕孤独。有一天晚上趁琦琦爸晚归我熟睡之际,偷偷上床靠着我大睡特睡。那天半夜里我就觉得有人在使劲推我,迷迷糊糊中起来一看,我的妈呀:威尔在我旁边睡得四脚朝天,嘴巴不停地发出“吧叽吧叽”的声响,一只前爪搭在我的肩上,随着嘴里的声音有节奏地推着我!

  它爸来接它的那天,它一直坐在门口,扭头望着我,使劲摇着尾巴,它爸怎么叫它,就是装作没听见。我轻轻地对孩子说:“走吧,你爸在等你呢!”它恋恋不舍地,一步三回头地下了楼。

  我没下楼。

  威尔都走了一个月了,我才敢写下这些文字。我尽量让自己忘记曾经养过一只叫威尔的狗。

  我很想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臭琦琦的姐弟恋2006-06-15 10:42:32
组图:臭琦琦宠物医院一日游2006-06-13 09:22:25
臭琦琦的小姐弟(图)2006-06-09 11:19:47
组图:当臭琦琦邂逅小黑怪2006-05-22 09:51:18
组图:臭琦琦的宠物医院一日游2006-04-30 08:40:28
组图:受到伤害的臭琦琦2006-04-25 08:04:06
组图:臭琦琦的姐弟恋2006-06-15 10:42:32
组图:当臭琦琦邂逅小黑怪2006-05-22 09:51: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