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印度旅游胜地毒蚊杀死87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8:58 中国新闻网

  法国《欧洲时报》消息,今年上半年在法国留尼汪岛蔓延肆虐的“基孔肯亚热”(Chikungunyavirus,又称佝偻病,因为它导致关节疼痛及变形)如今转战南亚,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爆发由蚊子传播的“基孔肯亚热”疫症,最少造成87人死亡。

  据《大公报》报导,印度当局表示,有近四万人出现病徵,部分人的血液测试,对“基孔肯亚热”呈阳性反应。反对党责政府失职。

  世界卫生组织已成立一支专家小组,赶赴爆发疫症的南部省份喀拉拉邦,进行实地考察。新德里有关当局催促住宅户主和商店东主在其物业喷杀虫剂,并呼吁市民保持镇定。而市政部门工人亦分批到一些建筑工地、办公大楼和住宅区附近喷杀虫剂。当局还在市内人烟稠密的地区使用喷雾机进行灭蚊措施。

  印度《先锋报》报道说,由左派民主阵线党领导的喀拉拉省政府星期二决定召开全体政党会议,讨论如何因应已造成严重死亡的“基孔肯亚热”疫情。首长亚塔南丹表示,已要求新德里中央政府协助遏止这种因毒蚊叮咬引发的病毒蔓延,包括发起防治病毒运动。

  但喀拉拉省反对党指责省政府根本没有弄清楚病毒的根源,并引述印度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助理主任拉杰德兰的话表示,造成喀拉拉地区惊慌的致命病毒可能是一种与引起黄热病和登革热有关的西尼罗河病毒。反对党的指责已引发当地政治纷争。

  破坏神经导致残废

  印度亚洲通讯社则报道说,被《国家地理杂志》选为人生必游之地的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约有十万人已感染“基孔肯亚热”病毒,并有87人死亡。疫情势必对当地本月中旬展开的观光旺季活动构成打击,观光业是喀拉拉邦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

  据今年五月间《自然》杂志报道,由于法国留尼汪岛前一阵“基孔肯亚热”蔓延导致多人死亡,引起医学界的重视。

  法国研究所发现因蚊子叮咬而起的“基孔肯亚热”会通过破坏人类神经系统而导致残废,徵状是关节衰弱,患者全身伛偻,甚至死亡。科学家也相信这种病毒是造成印度洋各国上万居民残废的主因,并担心这种病毒蔓延迅速,有在全球爆发大流行的可能。

  《自然》报道引述研究报告指出,“基孔肯亚热”病毒最近出现基因突变,更容易被蚊子携带并进一步传染给人类。报道并指出,今年稍早从印度到

马达加斯加的大部分印度洋国家,都已出现“基孔肯亚热”病例有增加的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为什么蚊子专爱叮你2006-07-11 20:06:11
视频:夏季家庭巧灭蚊子窍门2006-07-11 10:33:09
蚊子说:我从来不会等着出现可以下嘴的口子2006-07-08 06:12:28
如何虐蚊子至断子绝孙2006-07-06 11:01:23
视频:蚊子爱叮什么人2006-06-26 15:44:52
夏天杀蚊子什么最管用2006-06-21 15:14:52
美女虐待蚊子的四大绝招--饿死气死累死成蚊米2006-05-26 17:26:53
被蚊子叮了为什么会痒痒2006-04-21 10:10: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