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英国出现首个宠物狗婚礼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07 新华网

  宠物奢侈风又有了新花样。一只西施犬和一只卷毛比雄犬上周在英国伦敦一家百货公司喜结连理。两只小狗由此成为英国第一对举行结婚典礼的宠物狗,婚礼令狗主人花费了3500英镑(约合6580美元)。

  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本周,居然还有另外一对英国宠物狗也要举行结婚典礼。消息传出后,招来不少非议。

  奢侈成风

  “新娘”玛芬是一只8个月大的西施犬。婚礼当天,它身披白色斗篷,头戴白色面纱,乘坐马车来到哈罗德百货公司参加婚礼。

  “新郎”是两岁半大的卷毛比雄犬蒂米。这对“新人”在众多宾客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

  为宠物狗举行婚礼被认为是目前英国宠物奢侈消费的新时尚。此类婚礼最早在美国兴起。2005年夏天,美国女演员帕梅拉·安德森在加利福尼亚州马利布地区的沙滩上,为她的吉娃娃卢卡与金毛寻回犬斯塔举办了“婚礼”。

  如今,在英国也出现了同样的宠物狗“婚礼”,令英国人找到了溺爱宠物的新方式。据统计,英国人每年都要花费2.94亿英镑(5.53亿美元)为宠物购置礼品。因为越来越多的英国人认为,宠物也是他们家庭的一员。

  《今日宠物狗》杂志编辑贝弗莉·卡迪说:“我曾听说过宠物狗穿着特制礼服出席人类婚礼。但现在事情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卡迪还说:“狗及其它宠物现在已经被主人当成家庭成员。但问题是,主人们是否准备好像对待其它家庭成员一样,为宠物的消费买单。”

  豪华婚礼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玛芬和蒂米的婚礼吸引了许多记者与摄影师到场。两位“新人”在陌生人面前依然表现良好。

  玛芬的主人蕾切尔·利特尔和蒂米的主人多米尼克·戴都打算今后经常一同遛狗,好让两位“新人”婚后保持联系。“婚后它们当然会继续见面,这对新人怎么可能不相见呢?”利特尔说。

  玛芬和蒂米举行婚礼的哈罗德百货公司,正是它们“坠入爱河”的地方。现年35岁的利特尔在描述爱犬玛芬的罗曼史时说:“当时玛芬正在试衣服,而蒂米就在不远处。相识后它们相处得很好。有人说,它们就像一对亲密的情侣。”

  蒂米的主人多米尼克·戴现年37岁,她对爱犬的婚礼十分满意。戴说:“婚礼简直太棒了,不是吗?就像其它的普通婚礼一样。”

  为玛芬和蒂米举办婚礼的哈罗德百货公司已收到另外一张新的宠物狗婚礼订单。这家百货公司目前为爱狗的顾客提供了两款狗婚礼婚庆产品,分别是收费2500英镑(4700美元)的豪华婚礼套餐与收费3500英镑的超值婚礼套餐。

  宠爱有加

  对于宠物狗婚礼的种种非议,英国的宠物狗俱乐部淡化说,婚礼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英国爱丁堡“普希宠爱动物公司”的经营者达娜·格兰特说:“我之前听说在美国有过狗婚礼。英国的狗婚礼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格兰特介绍说:“公司目前为狗提供清洁服务,好让它们在主人的婚礼上显得更加精神。每次宠物狗的清洁工作大约需要花费30英镑(56美元)。良好的清洁不仅能让宠物狗更加好看,也有益于宠物的健康。”

  据英国宠物食品生产者协会介绍,英国每4个家庭就有一个家庭饲养宠物狗,并且宠物

奢侈品的消费水平在逐年上升。

  200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些爱狗人士在宠物狗的一生中会为爱犬支出约2万英镑(3.77万美元)。他们购买的奢侈品主要包括宠物狗健身器材、“狗宾馆”、特殊牙齿护理和宠物狗服装订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市宠物市场年入账5亿元 暴利行为司空见惯2005-08-15 10:07:25
老太喂养毛驴夫妻当宠物 为迎驴宝宝建三间新房2005-08-14 02:19:40
呼市市面上出现宠物小猪(附图)2005-08-12 17:56:51
重庆动物责任保险面世 被宠物咬伤可获赔50万2005-08-12 11:28:00
我家养只麻雀当宠物2005-08-12 09:53:55
谁给了宠物造假暴利空间2005-08-12 03:45:15
合法宠物交易市场亟待建立2005-08-12 03:44:53
天府宠物会员俱乐部开张了2005-08-11 15:47: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