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猫狗相伴的生活(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51 新闻午报


妮妮:猫狗相伴的生活

  在电视节目上擅长耍宝的妮妮,其实在生活当中也喜欢出其不意地给人带来些小惊喜。和她约好采访的时间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摄影师等在她家小区门口。这时就看见一个身形瘦弱的女孩子拎了一个宠物箱,牵着一只雪白硕大的狗跑了出来。只是这只狗太大,远远看去,更像妮妮被这只狗“牵”着跑过来。而我们的采访也从“遛狗”这个话题开始。

  “遛狗”还是“遛人”

  说实话,当妮妮带着她的两个宝贝远远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很难不被她那只有半人高、毛色纯白的萨摩椰犬所吸引。双眼炯异、身形健硕、毛发飘逸,浑身散发着一种优雅的傲然和气定神闲的泰然。

  妮妮说起她们家的这位家庭成员神色不乏骄傲。这只被妮妮昵称为“蓬蓬”的萨摩椰犬今年已经有一岁了。当初妮妮的朋友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她的时候,着实让妮妮高兴了好一阵子,那时的蓬蓬只有三个月大,不过却已经是长得乖巧伶俐,讨人喜欢。

  妮妮对蓬蓬自然宠爱有加。钙片、维生素、蛋黄、胡萝卜、牛肉,尽挑有营养的给它吃。妮妮说,做节目主持人有时候为了保持体形,经常要有口忌,深受想吃却没法吃的痛苦,不过在给蓬蓬喂食的时候,看它那狼吞虎咽、津津有味地大肆咀嚼食物的时候,其实很羡慕这种毫无顾忌、畅快淋漓的吃相。所以喂食的时候就把它想像成自己,以慰自己“薄命”的口福。

  在这样的厚待下,蓬蓬自然长得膘肥体壮,短短一年马上就表现出俊美的姿态。如今的它已经有50多斤了,站在妮妮身边就如同一个优雅的绅士。

  蓬蓬有个习惯,每碰到一个柱形的物体都会在那里撒尿以作记号,因而一路上最忙不停的动作就是抬起一个脚丫留下一滩尿迹。妮妮笑说,若它到沙漠之后肯定会被尿憋死,因为沙漠没有柱子。

  妮妮只要有空,就会带着它散步,让它运动运动。不过随着蓬蓬的长大,如今“遛狗”这项活动更多锻炼的却是妮妮了。就如同我们最先看到的那样,离开房子的蓬蓬舒展开了身体撒了欢似地尽情奔跑,体态优美,完全顾不上后面牵着它的那个身形娇小的主人,妮妮就被它拖着跑,有时候想让它停下来还得花阵力气。往往遛下来,蓬蓬在那里意犹未尽,妮妮却已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于是就让我们远远看到一个奇特的“遛狗”景象。当妮妮气喘吁吁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记者开玩笑地说:“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瘦了。”妮妮哈哈大笑:“我是被狗遛的!”

  名贱身娇的猫

  和妮妮说了好一阵她那只壮硕的狗,这才注意到妮妮身边安静地呆在

宠物箱里的另一主角--小石头。妮妮说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它好养。

  妮妮小心翼翼把它从宠物箱里抱出来的时候,让人眼前又开始一阵“白眩”。这只取名比较“贱”的小东西居然是只全身雪白的波斯猫,而且有双神秘碧绿的眼睛,带着冷静和疏离,一如矜持淡然的名媛,突然让人想起某一个广告里可蜷在肩上绕成围脖的那只猫。它慵懒地卧在妮妮的胸前,蜷成一团,回头打量眼前的两个陌生人,然后安静而优雅地转过脸,漫不经心地闭上眼睛开始养神,丝毫不像蓬蓬见了陌生人时候的兴奋劲。不过当妮妮想抱它下来让我们的摄影大哥拍照时,它却用小爪子紧紧扣住妮妮的衣服,不肯下来。那天妮妮刚好穿了一件网眼的背心,这更是给它提供了天然的“落爪点”。往往妮妮拨开它一只爪子,另一只爪子就附了上去,一副我就是“不乐意拍照”的架势。妮妮故作生气地说:“小石头,你今天要耍大牌么?”小石头喵呜一声,开始不再挣扎,不情愿地蹲坐在地上,还不时用爪子遮住自己的脸。“它其实很怕生,不像蓬蓬喜欢凑热闹。可是个安静的小淑女哦。”

  相比起蓬蓬,小石头在家中的资历明显老了很多。它跟着妮妮时间最长了,从妮妮开始到音乐频道当节目主持人开始,如今已经有三年了。当时养它也是为了纪念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

  相比蓬蓬的热烈奔放,小石头明显显得贴心讨喜。它会静静地自己在阳台上晒太阳,优雅地理着自己的毛;有时候用它的小爪挠你,会帮你按摩;不会抓老鼠,因为从来没见过老鼠;会偎着你打盹,也会在冬天你睡觉的时候用身体帮你压背子。妮妮说起小石头的时候,口吻里无不充满怜爱。

  乐趣无穷的猫狗生活

  妮妮对白色有着异乎寻常的偏爱,因而她的两个伙伴毫无例外都有着天使的颜色。平时由于工作非常忙碌,无法天天陪在它们身边,所以妮妮就请了个阿姨专门照顾它们。蓬蓬刚刚来到这个家的时候,其实两个小东西相处并不太平。蓬蓬对这个小不点好奇不已,老是去逗它,而小石头对这个外表硕大呆头呆脑的家伙也看不顺眼,经常会爆发一场猫狗大战。不过照妮妮观察下来,蓬蓬虽然在体态上占有上风,但总是会输给小石头漫不经心的“神来一击”。起因是蓬蓬经常搞不清楚状况,跑去抢吃小石头的东西,一两次,小石头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不过有一天小石头对于蓬蓬这种漠视它、有恃无恐的样子实在忍不住,于是趁其不备,飞起跳到它的鼻子上,照着鼻子咬了一口,一副“我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的气势,吓得蓬蓬之后不敢再抢食。

  两小家伙似乎也是不打不相识,至此之后一直相处比较融洽,偶尔蓬蓬打盹的时候,小石头还会趴在它的背上也跟着一起打盹。说话的当口,两个小家伙开始互相嬉戏起来。

  妮妮说,因为有了这两个小家伙的存在,即使是筋疲力尽地回家,看到它们都会觉得幸福,对她而言,蓬蓬和小石头就是她的家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猫狗不再是冤家 狗妈妈哺育猫仔仔2005-10-07 03:14:18
老太收留18只流浪猫狗 自己睡在破烂堆里(图)2005-09-24 01:27:42
富婆散去百万家财收养弃猫狗 想将遗产留给宠物2005-09-05 23:46:59
毛毛真能吃:真正的猫狗大战2005-09-05 19:30:57
把猫狗宠成儿女 美国宠物经济超级人性化2005-09-01 04:56:14
组图:猫狗混血儿横空出世2005-08-09 08:53:27
带猫狗坐轻轨最高罚5002005-07-27 19:11:49
动物解暑宠物店篇:猫狗“理发”叹空调2005-07-08 09:58: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