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小霸王宾宾的幸福时光(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34 新闻午报


宾宾的幸福时光

  第一次看到宾宾的时候,老刘正拉着这个“黑大个”在一群狗之间散步,当时就眼前一亮,因为宾宾的“模子”要比其他的狗大出一倍,而且目光中还隐隐透出一股杀气。那拽拽的样子分明是在暗示着,“我虽然不当大哥很多年,但是千万别惹我!”

  “宾宾其实只有10个月大!”老刘不无得意地告诉我。抚摸着宾宾油光锃亮的身体,脑子突然想到了《食神》中那句经典的对白--

  “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还是地狱的使者?”

  千金易得一犬难求

  说起自己当初养宾宾的原因,老刘笑称自己该算是鬼迷心窍,“8年前,我偶然上了一个德国的宠物网站,在那里我看到了一张杜宾犬的照片,就在那一瞬间,我的心突然跳得厉害。这种狗身上拥有的阳刚与阴柔结合的气质,令我开始朝思暮想。应该这么说,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寻找的东西,就在这种动物身上。”

  于是8年间,老刘养了好几条杜宾犬。

  “之前所养的杜宾都不是纯种血统,而宾宾恰恰在此时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它是我一个网友所养的杜宾产下的优良品种,是他特意从日本运来的,当时这条杜宾产下了三只幼犬,一只去了辽宁,一只去了河北,而最后的宾宾很幸运地留给了我。”

  买宾宾花了老刘1万5千元,但真正爱狗的人却认为它是无价之宝,“老实说,之前就有人对我说,只要我肯把宾宾卖给他,价格随便我出,我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呢?”

  怪不得宾宾这么傲气,原来是受了主人的“传染”。

  家有灵犬如有一宝

  老刘在机场第一次见到宾宾,它还只有三个月大。

  “这只狗是我所见到的最聪明的动物。当时我把它带回家后,带它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抱着它去

卫生间撒尿。你知道吗?我只带它去了一次,从此以后,它就从来没有在其他地方随便大小便。当时我大吃了一惊,因为小狗的记忆一般都不好,不会控制排泄,一般要它们养成去固定场所大小便的习惯,少说也要一个星期。但宾宾却这么与众不同,我只能说,这是一条灵犬!”

  为了宾宾,老刘放弃了其他的宠物,专心致志地培养这条“灵犬”,“我在家从来不去锁它,宾宾其实就像是一个小孩,它就是喜欢和你玩,比如说你在上网时,它就会走过来用嘴、舌头顶你的手,痒到你没办法工作,只能陪它玩。像杜宾这种聪明的犬种,是最需要主人和它们沟通的。”

  不过宾宾的脾气还是挺大的,“这家伙的占有欲特别强,它认定了某个领域是属于它的,就不准别人去碰。比如说宾宾习惯了睡在

客厅的沙发上,偶尔也有客人坐在上面,这个时候,宾宾就会冲过去把他拖下来。呵呵,把他们吓坏了……”

  “你要不停地给它新的玩具,这样它才不会闷,否则它就会翻箱倒柜,找新玩意。家里的抽屉柄都被它咬坏了好几个,但没办法,我在的时候它还装得乖乖的,一转身,就又开始折腾了。”

  老刘曾试图将别的杜宾接过来,给宾宾找个伴,转移它的注意力,但都被宾宾打跑了。

  街头霸王威震八方

  带着这条杜宾出去肯定很出风头吧?

  老刘却笑着摆摆手,“可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轻松,在家我可以放任它,但出门可不敢松开缰绳,这个宾宾一旦撒开腿,我就算是骑上

摩托车也追不上。其实,就算是拉着缰绳,它要激动起来,我还是一样拉不住。”

  老刘每天要带着宾宾跑5公里的路程,风雨无阻。

  “这个家伙还特别记仇,小时候楼下有条斑点狗喜欢对着它吼。现在它每次看到那条斑点狗,都会冲过去咬它,害得那条狗一见它就绕道而行。还有一次,它还和一条牧羊犬为了争一个地盘而大打出‘口’,牧羊犬也很强壮,但比起我们的宾宾还是不堪一击。我现在也不敢往狗多的地方走,就怕宾宾惹出麻烦来。”

  “宾宾还是个孩子,其实杜宾最成熟的阶段是在2岁半左右,到那个时候,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

  老刘似乎在寻找一个恰当的形容词,但看得出,他的眼神已经流露期待和满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送给雯雯一只逻辑狗2006-08-15 16:45:15
打狗真能赶走狂犬病吗 看看国外怎么管狗2006-08-15 16:36:02
雪橇犬越野赛上的狗狗2006-08-15 15:05:19
有报告称热狗可能会引发基因突变2006-08-15 14:10:41
郑州城市狗患折射养狗监管漏洞(图)2006-08-15 13:11:38
《C.I.B刑事情报科》开播 见识真正狗仔的厉害2006-08-15 11:19:37
文鹏:小泉拜鬼与“人咬狗”的新闻联想2006-08-15 11:10:22
施华洛世奇可爱水晶狗2006-08-15 10:29: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