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贵宾狗狗的幸福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01 新浪生活

  “我是一只胆小的贵宾狗狗,精神随时随地保持在戒备的状态。”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我会马上躲起来,我对家里的事物也总是担惊受怕的,有时睡觉的时候,我的主人用手轻轻的抚摸我,我也会在主人的手还没触碰到我的后背前本能的张开嘴巴去咬,虽然在我能在牙齿接触到主人手之前,赶紧松开,停止可怕的事情发生,而主人也从来没有因为这种事责怪或者惩罚过我,但我总会因为主人对我的包容而内疚。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曾努力的克制住我这样警惕的毛病,可是越是想改就越容易紧张,有一次还是咬伤了主人,好在没有出血,不然就铸成大错了。主人总会在我因为家里添了新东西而感到恐惧的时候,轻轻的走到我身边抱起我来,轻轻的哄我对我说话……

  每次在我害怕的时候,主人都会用轻柔地抚去我的颤抖,用温柔安慰我的心灵,更用眼神给我勇气,虽然我听不懂主人在说什么,可是我能从她的言行举止中感受到她对我的爱,对我的情。即使在我的眼睛里只有简单的那3中颜色,甚至我分辨不出我的主人每天服装的全部色彩,以及主人和我生活的五彩缤纷的世界,和这个我永远、永远最最亲爱的家,但我相信,我能用我的嗅觉、灵敏来感受着主人,和她的一切。

  就这样,在主人的呵护下,我熟悉了家里的一切。我慢慢的习惯了主人,此时的我更喜欢叫她:“妈咪”。我喜欢每天妈咪早上带我去跑步,那个时候我总会冲在最前面,因为我要叫妈咪看到我的运动细胞,而且我也要去看看前面的情况,如果前面有了危险或者不寻常的事情,我会马上停下,掉头就跑,这样妈咪就不会受到危险。我喜欢妈咪给我梳毛,虽然每次我都会很不合作而且捣乱,但是我就是想这样气妈咪嘛,因为我最了解她,她会因为我这样不乖,而更注重和我的沟通,我最爱妈咪给我讲故事和说话了!(我很坏吧?这可不叫自私,因为我就是喜欢粘着妈咪嘛)。我喜欢下午妈咪下班回来亲亲我,抱抱我,然后用好长的时间来哄我吃那个我最不爱吃的狗粮,我是真的不爱吃这样的东西,可是看到妈咪着急的眼神,我知道妈咪是为了我好,所以每次当我抵挡不住妈咪的诱哄时,我会为了妈咪把它们全部吃光光,然后在妈咪的怀里睡个舒服的懒觉,因为这个时候妈咪会把手放在我的前额给我按摩,来疏解我一天寂寞的心情。不过我不生气,因为妈咪有他的工作,我虽然很自私、很坏,但是我会体谅妈咪。就这样,晚上我会陪妈咪看她爱看的连续剧,看着她因为连续剧开心和难过。然后我们会出去散布,回到家里,我静静的站着等妈咪给我洗爪后,再和妈咪一起进入梦乡,在这里,我要告诉全天下的兄弟姐妹们,虽然我们和妈咪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我们应该理解她,不应因为她们不能经常的陪  在我们身边而发脾气,而更该珍惜能和妈咪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当然啦,我也有不高兴的时候,这不,今年五一妈咪带我去做了个美容,那个美发师居然把我最引以为豪的毛给剪掉了那么那么多!还给我改变了个造型,弄的我浑身不自在,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生气之路,妈咪怎么哄我也开心不起来,也不和妈咪出去了,也不理那个我最爱的妈咪。讨厌`居然把我剪成了“秃尾巴鹌鹑”。可是不管我怎么闹脾气,妈咪还是像以前一样温柔的对我,算啦!为了妈咪,我就勉为其难的放下自尊跟妈咪到外面溜达一圈!哇,这一去不要紧,我看到了好多人在用赞赏的眼神看我,简直是达到了回头率100%的效果,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在对妈咪说什么,可是从妈咪开心的脸上我知道,他们说的是好话,因为妈咪是不会对说我不好的人笑的!妈咪最最爱我了。于是,我又开始对妈咪好,而且更更爱妈咪了,又开始了每天早上跟妈咪的晨炼。

  我一样跑在妈咪的前面,一是视察情况:我是不会叫妈咪受到危险的!二是我要叫所有人看到像公主一样高贵的我!我要妈咪为我而骄傲,要这个小区的朋友羡慕我和我的妈咪。当有路过的人对妈咪夸我的时候,我从妈咪开心的笑容中得到鼓励,我会用最漂亮的姿势安静的坐在妈咪的旁边,高傲的抬起头。当然啦,如果妈咪要我在众人面前跟她握手我会更加高贵的伸出妈咪指示的爪爪来。虽然在家里我经常欺负妈咪不跟他握手,但那是在家里,在外面我是不会叫妈咪失望的!绝对不会!

  就这样,我和妈咪享受着属于我们的快乐。虽然妈咪上班很忙,但是周末都会在家陪着我,逗我开心,偶尔会带我去

宠物公园玩。在妈咪的宠爱下,我们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想:虽然我的生命只有短短的15年,迟早有一天我会离开妈咪,但我不会因为我的离去感到害怕,我只会担心妈咪由于牵挂我而伤心,只会着急如果没有了我,谁来陪着妈咪开心和难过。所以,我更要在我有限的生命中带给妈咪更多的欢乐。只有这样,我在离开的时候才能安心。

  我的眼睛虽然只能看到简单的色彩,但是在我单调色彩的眼睛里面,妈咪的一切永远是五彩缤纷的。

  虽然我的胆子很小,但是只要有陌生而危险的事物接近在妈咪的周围,我会忘记所有的害怕来提醒妈咪、保护妈咪。因为我爱我的妈咪,她付出了那么多心思保护我、照顾我,而我也会义不容辞的来捍卫她。

  这就是我的狗狗生涯,我的幸福生活,我的一切。

    作者:刘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主人不幸身亡 宠物狗殉主2006-09-12 08:42:29
秀出你的宠物博客有奖征文2006-09-11 15:21:43
宠物岛俱乐部国庆宠友木兰牧狗行动2006-09-11 15:13:39
宠物狗相亲成闪婚一族2006-09-11 11:47:17
有待发展的宠物美容市场2006-09-11 10:06:32
有待发展的宠物美容市场2006-09-11 10:06:30
宠物狗与主人一起进餐(图)2006-09-11 08:31:59
聪明宠物第二集席卷魔力道具服2006-09-08 19:03: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