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组图:Suny治好奶奶的抑郁症(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7:50 新京报


“大院律师”难得安静

  四年前,主人抱回Sunny时,它刚满月。那时,奶奶得了抑郁症,她的女儿便让Sunny来陪奶奶。起初奶奶不同意,后来一见到活泼可爱的Sunny便再也没舍得离开它。

  大院里的明星靓狗

  每天下午4点以后是Sunny的运动时间,在家憋了一天,到了院里就撒开腿四处跑。院里的孩子放学回来,便大叫它的名字,“我还是你哥呢,你才4岁。”一个6岁的小男孩笑嘻嘻地说。Sunny不理他,扭头朝更远处跑。那里有群跳皮筋的小女孩,她们看到Sunny,便停下来逗它。这时,楼里的阿姨跑下来大喊:“Sunny,爷爷回来了。”

  Sunny一转圈,立马跑到院门口,发现被骗,又赶紧回来,在奶奶周围转着,一刻也不消停,简直就是“阳光活力派”。

  可以和主人用眼神交流

  在家里,Sunny也不消停,它迈着小碎步到处走。不过只要主人一休息或者拿起电话,它便乖乖地待在一边。

  前几天,奶奶发烧了,Sunny一改平日里的疯狂劲儿,整天趴在她的床边。Sunny和奶奶的女儿也很亲,常蹲在门口等她下班回家。

  相处久了,主人可以和Sunny用眼神交流。主人说,Sunny若偷吃了东西,便不敢正视她的眼睛,还没等她开口批评,它便闭上眼睛,往后退,一副任由发落的可怜样儿,主人反倒不忍责备。

  四年来,奶奶的生活以Sunny为中心,抑郁症居然不治而愈。

  “明星丑闻”

  温情教育让Sunny不再尿床

  有一次,主人收拾屋子,就把被子暂时放在Sunny的褥子上。为保护领土,Sunny居然在被子上撒尿。主人生气打了它。此后,Sunny便落下了尿床的毛病。

宠物医生说,Sunny是因为在梦中感到恐惧才尿床的。原来狗狗内心脆弱,并不能用“暴力教育”。主人于是改为“温情教育”,仅做口头批评。几天后,这毛病居然好了。

  主人问答

  美国可卡犬的眼睑容易红

  记者:Sunny平时吃什么?

  主人:美国可卡犬的食肉量比别的狗多。我们将肉和汤汁拌在狗粮里,红烧白煮的它都吃。它还能吃辣。水果

西红柿黄瓜、牛奶酸奶也吃。

  记者:它的毛很长,常拖在地上,有打理技巧吗?

  主人:爷爷是它的美发师。每次从外面回来,爷爷都要冲洗它的四肢、耳朵和屁屁,其他部分用热毛巾擦。两周给它洗一次淋浴。Sunny性格温顺,洗澡时碰它哪儿,它都不生气。这种犬的眼睑容易红,可以滴诺氟沙星眼药水,也可用淡盐水洗。耳朵因为是耷拉着的,不通风,易生耳螨。

  要常清理耳垢,清理完滴耳油。我们也会给Sunny涂些人用的皮炎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可卡丁丁的外事活动2005-08-29 09:19:47
组图:可卡丁丁的海边聚会2005-08-04 08:39:44
组图:夏日清凉酷可卡丁丁2005-07-22 08:39:05
组图:可卡丁丁的高智商2005-07-13 09:18:07
组图:可卡丁丁自己刷牙2005-07-05 09:18:59
组图:可卡丁丁大战小螃蟹2005-06-20 09:26:54
组图:可卡丁丁盛夏新装2005-06-02 09:18:50
组图:可卡丁丁腐败狗生2005-05-24 09:10: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