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羊也“见钱眼开”10只羊吞10万人民币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12 海峡都市报

  羊是食草动物,可它们有时也会“见钱眼开”。近日,陕西靖边县一村干部的10万公款,就被自家的10只羊吃了下去。

  本报讯 羊是食草动物,可它们有时也会“见钱眼开”。近日,陕西靖边县一村干部的10万公款,就被自家的10只羊吃了下去。

  张某是陕西靖边县某乡镇的出纳员,为防小偷,他经常把村里一些工程款,秘密埋在自家羊圈内,用时再刨出。在他看来,这个办法和把钱放在银行的保险柜里一样安全。

  近日,张某又替村里接管20万元的工程款,在支出10万元后,张某和妻子将另外10万元用塑料袋裹好,再次埋入羊圈。

  当天下午4时,张的妻子去羊圈喂羊时,看见埋钱的地方被刨出一个坑。10只羊围在坑边正大口大口嚼食钞票,地上到处是残缺不全的纸币。六神无主的张妻边哭边喊冲进羊圈,从羊嘴里夺回最后几张还没被完全吃下的钞票后,立即打电话给张某。张某闻讯撒腿往回跑,可已经来不及了,10万工程款都已进了羊肚子。

  随后,在干部的帮助下,张某将10只馋嘴羊全部剖腹,可每只羊的肚子里只留下一堆残币,其中一只公羊估计吃了5万元。大伙又从粪便中将纸币碎片分离出来,再设法粘接,最终拼接出297张,共计29700元。

  事发后,张某及村里领导赶忙向当地信用社反映,申请兑换残币。当地信用社立即派人前往调查,认定被羊吃掉的钱是真币。但因残币损毁特别严重,按照相关规定是无法兑换的。

  为了帮助张某减少损失,信用社通过相关部门的努力,将情况报告给中国

人民银行横山县支行。

  不久,中国人民银行横山县支行对损毁的10万元款项的来源、用途,以及事件过程再次进行调查核实,并准备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兑换残币。目前,银行正在打报告争取上级中心支行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孩子和宠物相处要注意安全2006-08-21 09:06:19
时空调查:爱宠物碍邻居2006-08-17 22:24:17
宠物粪便清理工作量大 无锡出现首个"禁狗"广场2006-08-17 13:34:54
组图:宠物愈加人性化 狗狗参加运动会2006-08-17 10:38:41
组图:宠物犬变大熊猫2006-08-17 05:57:53
东方时空调查:你会遗弃宠物吗2006-08-16 10:46:29
视频:宠物伤人谁负责2006-08-16 10:07:18
希尔顿爱宠物爱到发狂 突遭蜜熊咬伤手臂(图)2006-08-14 09:16: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