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组图:血统高贵之纯种杜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05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看我的毛色亮不亮

  犬名豹司,血统高贵之纯种杜宾。生于2004年7月,是年10月,为韩公国玉领养,为其名。

  韩公得犬,初以此为小乐,后恐日久难舍,意欲遗人。然怜爱之心已生,终不忍弃,遂绝前念,尽心饲之。

  是犬为猛型之种,帅勇剽悍,奔突似电,目光如炬,不识者惧之。然于韩公则乖巧伶俐,温柔贴顺,识者无不怜之。

  豹司素喜美味,厌粗食,盖因主宠之极也。韩公饲犬,脍必细、食必精,不数月,体形健美,毛色光鲜,见者无不赞之。

  犬喜戏水,每见喷泉如柱,必赴扑蹈,浆水淋漓,乐此不疲。

  豹司恋主极异。一日,韩公携其出游于犬市,与贩夫言。犬观之于侧,竟疑其主欲卖已于人,顿生哀容,彼时偎身于主怀,目露凄楚之光,容显乞怜之色,若生离死别。主人贩夫俱惊,路人见之亦不称奇。

  明年秋,犬成矣。韩公为其择良种佳偶配之,岁末分娩,一胎竟产六子一女。产后性情有变,终日守护幼崽,不离寸步。每得食,必先食子。主人至,则欣欣然炫其子;客人近,则凛凛乎卫其幼。殷殷舐犊之情,无异人母。

  豹司自幼囿于韩公园内,无同类为伴,惟与主人相依相乐,主出则惜别,主归则喜迎,日日如斯。

  06年5月23日,突遭不测,毙于非命。去时如眠,虽魂销身殒,然容安体净,尊严不失。韩公大恸,当日制棺择地,葬于大兴瀛海。翌日,天降大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送给雯雯一只逻辑狗2006-08-15 16:45:15
打狗真能赶走狂犬病吗 看看国外怎么管狗2006-08-15 16:36:02
雪橇犬越野赛上的狗狗2006-08-15 15:05:19
有报告称热狗可能会引发基因突变2006-08-15 14:10:41
郑州城市狗患折射养狗监管漏洞(图)2006-08-15 13:11:38
《C.I.B刑事情报科》开播 见识真正狗仔的厉害2006-08-15 11:19:37
文鹏:小泉拜鬼与“人咬狗”的新闻联想2006-08-15 11:10:22
施华洛世奇可爱水晶狗2006-08-15 10:29: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