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奇闻:美国鸟儿也有养老院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29 华商报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沙漠中,“绿洲避难所”绝对不是最大的养老院,但肯定是最吵闹的。每天早晨,在太阳升起的同时,一场由各种叫声组成的喧嚣的歌剧就开始了,谁让这里的“居民”是450多只以鹦鹉为主的鸟儿呢!

  由于鹦鹉等一些鸟类寿命可长达80年,“绿洲避难所”中的很多宠物鸟比它们的主人活得长。

  还有些鸟原本是为育种而饲养,在它们失去生育能力后就遭到遗弃。最终,它们都成了“绿洲避难所”的“居民”,逃脱了“安乐死”的厄运。

  “没有人想要这些老鸟。”避难所创建者埃尔登说,以“忠贞”闻名的鹦鹉在失去伴侣或主人后要经过数月甚至数年才能恢复情绪。

  在这里,体形较大的鸟通常两只共住一个鸟笼,体形较小的则群居在2个大鸟舍中。

  “米洛”是一只大个子的绿翅金刚鹦鹉,从头到尾有90厘米长。在它6年前来到“绿洲避难所”后,埃尔登把它和另一只差不多大小的军舰金刚鹦鹉“拉拉”关在同一个笼子里,希望它们能结成“一对儿”。“‘米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声说:‘喂!’”埃尔登回忆说,“‘拉拉’当时就从树枝上掉了下来。”两天后,这两只鹦鹉就并排站在了树枝上,“米洛”还把一只翅膀搭在了“拉拉”的肩头。此前从来没有说过英语的“拉拉”也开始偶尔说出“喂”、“你还好吗”之类的话,当然,都带有“米洛”的口音。

  由于避难所每年25万美元的支出全靠捐款,因此必须严格控制“居民人数”,繁殖活动被严格禁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山东邹平县农家女养鸟走上致富路2004-12-07 11:06:16
图文:养鸟致富(2)2004-12-06 16:13:16
八旬鸟痴腾屋养鸟2004-12-01 04:38:00
浅谈法师养鸟2004-03-26 11:40:34
弓弩练级与养鸟2004-03-15 14:49:25
2月15日,一名小女孩在昆明市翠湖公园向红嘴鸥投喂专门生产的营养鸟食(图)2004-02-16 08:02:00
广州养鸟市民不忍“大义灭禽”2004-02-03 02:49:42
台服养鸟究级心得2003-11-27 09:14: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