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有猫仔王德福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22:15 北京晨报

  千万别以为“王德福”是跟我姓,这个名字是英文“好极了(wonderful)”的谐音。都是因为邻居王大哥画了张小猫图给我女儿,并随手汉化了王德福的大名,于是,本来叫起来挺小资的英文名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既朴实又乡土的名字了。

  王德福是生下三个月后,坐着公共汽车跟我回家的。它很懂得一些人情世故。一进家门,就立刻对家里各位同志的身份和地位进行了准确迅速的判断。它明显感觉到我老公对它的到来不持欢迎态度,便对老公阿谀奉承起来。只要他在家里,王德福就低眉顺眼地小声叫、慢慢行,竭力克制自己不去挠沙发、不去抓桌布边上的穗头(对于一只猫来说,这需要多么大的意志力啊!)。开饭的时候,王德福尽量显得欢欣鼓舞、急不可待,边吧唧着嘴大声咀嚼,边用鼻音曲折婉转地哼哼着,让男主人尽情享受养育一只猫的快意。为了赢得老公的欢心,王德福特地调整自己的“出恭”时间,与老公保持一致,并且也拖一张过期报纸装模作样地“看”着。但往往王德福因节奏过快,污染了洗手间里的空气,提前被老公请出洗手间。此招不奏效,王德福就再施一计,在老公清晨“办公”时,献媚地舔他的脚指头。这种柔情蜜意让老公十分享受,许诺道:“嗨!你,表现再好一点,长大了给你找个好老婆。”但是,当我老公出门上班之后,王德福就显示出另一副嘴脸来:在鞋柜边若干双拖鞋里,它准确地拖出老公的那双来,咬撕蹬踹,不干到自己累得喘不动气,它决不罢休。可怜那双拖鞋,不到两个月已经伤痕累累,因为拖鞋一直保持着沉默,所以老公对此事至今浑然不知。网络上说,小猫在受到人们冷落之后会引发郁闷烦躁孤僻等心理疾病,我敢打赌,像王德福这样有些小智商、玩些小技巧的猫咪,是绝对不会出现这些心理障碍的。

  王德福喜欢逗我女儿。游戏一开始它做出起跳的姿势,尾巴向上弯曲,两只前爪不停地挠,两只眼睛睁得又圆又亮,满脸都写着兴奋。女儿在床上不停地拍打床铺,尖声呵斥,但这显然让王德福更加兴奋,我分明看到它嘴角挂着狡黠的笑。这个游戏最终的结果有两种,第一种比较喜剧化:王德福仅仅用后脚连蹦几下做出直立行走的样子,宣布游戏结束;第二种情况就是往往王德福玩得比较尽兴,狂妄一时真就蹦上了床!严重违反了老公给它定下的一条“军规”:不准跳上超过自己三个身高的地方。于是,接下来的剧情就有些悲哀了:王德福被严厉的老公请到洗手间里关禁闭。尽管王德福喜欢和女儿开点小玩笑、搞点恶作剧,但女儿还是非常喜爱这个小东西的,她称王德福为弟弟,并热情洋溢地介绍给每一位到我家的客人。每当老公惩罚王德福时,女儿都痛心疾首地批判爸爸:“你是男的,它也是男的,家里就你们两个男性,你怎么就不喜欢它呢?我叫王德福为阿福,阿姨叫它咪咪,妈妈叫它福咪,你呢?你只叫它‘嗨!’”。

  经过一段间的“斡旋”,老公终于被我们“同化”了,属于王德福的快乐生活正式拉开了帷幕,猫仔的春天来到啦!虽然老公有时还会训斥它,但王德福却听得津津有味,只要话里包含“王德福”三个字,它就会显得很骄傲。对王德福的称呼,老公也改了口,叫它“你这个狗东西”。但以我的立场来看,这分明是对王德福“猫身”的不尊重。倘若王德福真的听懂了,它一定会为自己的名誉权再做进一步抗争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丈夫卖掉小猫妻子痛苦不已 重金赎“爱猫” (2002/11/22 13:09)
从法国到英国 小猫千里寻主人 (2002/11/21 10:05)
谁能给可爱的小猫一个温暖的家?(附图) (2002/11/17 23:51)
上海6月龄小猫找主人(附图) (2002/11/03 11:08)
美一遭3万伏特电击小猫流浪2个月后与主人重聚 (2002/11/02 14:55)
小猫猫又有新照片啦!(附图) (2002/10/25 10:37)
小猫被困楼顶 (2002/09/24 03:12)
城里家门一模样 害得小猫找一年 (2002/09/22 18: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