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熊猫生殖基因可克隆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4日23:32 扬子晚报

  成都电中国科研人员目前已完成了对大熊猫生殖激素基因的克隆研究,通过这一成果可克隆到与大熊猫生殖相关的基因,由此促进圈养雌性大熊猫发情排卵,提高大熊猫的繁育能力。

  据大熊猫专家介绍,圈养大熊猫是配种难、受孕难、幼崽成活难的“三难”动物。在圈养条件下,多数雌性大熊猫生殖轴系内分泌失调,不能正常发情排卵,这是造成圈养大熊猫生殖力低的主要原因。据不完全统计,长期以来,国内外圈养的雌性大熊猫仅有三成能受孕产崽,能自然交配的雄性大熊猫仅有一成。

  专家认为,克隆大

熊猫生殖激素基因可以用来调节大熊猫的生殖轴内分泌,增强大熊猫的发情欲,从而极大地提高大熊猫的繁殖能力。(冯昌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研究表明大熊猫在休情期人工调节也可怀孕产仔 (2002/11/24 09:41)
中国科学家完成大熊猫生殖激素基因的克隆研究 (2002/11/23 19:14)
大熊猫将吃上“竹子”饼干 纤维含量高达30% (2002/11/22 16:57)
全球今年繁育成活大熊猫十只 人工授精+自然交配 (2002/11/22 06:49)
台北动物园首次来北京动物园学习大熊猫饲养技术 (2002/11/22 06:40)
首只被偷运出境大熊猫秘闻:这是只“哈巴狗” (2002/11/04 05:12)
东京上野动物园举办中国大熊猫到日30周年纪念展 (2002/10/30 23:45)
大熊猫调情狂吻20多分钟 引发肠梗阻进手术室 (2002/10/30 22: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