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医院里竟有“妇产科”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12:32 时代商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王晓静见习记者冯岚)昨日,沈阳市农村经济发展局联合沈阳市治安支队、铁西区公安分局对沈城的宠物医院进行大规模集中整顿,对前一阶段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宠物医院进行“复查”。

  在铁西区勋业三路,记者看到,这里的十几家宠物医院,都是由临街的1楼住宅改建成的门市,医院虽挂着宠物医院的牌子,但其门窗上竟写着“内科”、“外科”、“妇产科”,还有一些宠物医院将自己的牌匾用东西蒙住,二三十平方米的屋子里摆放着几张简单的桌子,一个拼装写字台当手术台。设施都十分简陋。宠物医院的“院长”们一见到执法人员都纷纷表示自己已经不办医院了,但是执法人员却在一家名叫“兴星”的宠物医院里当场堵住一只正在看病的狼狗。当执法人员要求狼狗的主人出示犬证时,该人说没带,并说自己就住在铁西区卫工街,当执法人员告知市内五区不允许养大型犬时,该人又说这狗不是她的,并阻挠执法人员将狗扣押。最后,执法人员对这些宠物医院予以摘牌处理。

  当执法人员来到皇姑区向工街时,发现一家宠物医院在接到整改通知后仍未摘牌,执法人员在没收其灯箱及部分设施时,遭到该宠物医院主人的推搡及漫骂,并在屋内将大门紧闭,拒绝接受检查,在与执法人员僵持一段时间后才不情愿地开门接受检查。

  据农发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集中整顿前,该局已对宠物医院进行过一次检查,并给检查中不合格的医院下了整改通知,责令其在两周内停止营业或重新申报。然而在昨天检查的20余家宠物医院中,仍有多家继续偷偷营业。负责人称,如其仍不停止营业或重新申报,则对那些无证、不具备条件的宠物医院坚决取缔,没收其经营工具。

  背景资料

  根据沈阳市农村经济发展局《关于整顿和规范宠物医院的通知》规定,宠物医院开业应具备的条件必须具有固定营业地点,符合国家规定的动物防疫条件,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周围居民无异议),使用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低于130平方米)。有《辽宁省兽医资格证》和《辽宁省兽医执业证》的执业兽医3人以上。具有专用的诊疗室、化验室、手术室、处置室、药局、库房等;有B超仪、显微镜、

冰箱(柜)、高压灭菌器等和手术器械;具备污水、污物、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和清洗、消毒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医院又少18家 (2002/11/21 01:38)
广州淘金路:猫狗臭气直排 宠物医院整改 (2002/11/11 09:24)
假疫苗混迹宠物医院 (2002/11/08 14:18)
又有十家宠物医院被“拿下” (2002/11/05 02:00)
21家宠物医院被取缔 (2002/11/02 23:19)
证照不齐收费没谱 天津宠物医院害"病"不浅 (2002/11/01 09:43)
宠物医院“病”得不轻 (2002/10/28 01:23)
天气对宠物有哪些影响 夏季宠物医院“趣事”(图) (2002/07/11 13:16)
图文:小狗右眼受伤 曼谷宠物医院为其安装人工眼 (2002/07/11 02:27)
宠物医院见死不救 爱犬死亡主人要打“狗官司” (2002/06/11 11:05)
广州的宠物医院黑幕重重 胡乱诊疗漫天要价 (2002/01/13 16:09)
天冷忙坏宠物医院 (2001/12/14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