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南京母狮产下“龙凤胎”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21:58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0日讯南京珍珠泉野生动物园一对“龙凤胎”幼狮昨天有了名字:小公狮名“珍珍”,小母狮名“珠珠”。

  动物园有狮、虎100多只,目前正值生育高峰。9月18日,一母狮产下“龙凤胎”,这在狮子生殖史上较为罕见。为唤起市民对野生动物的爱心,园方向社会公开征名。应征者中有的将自己“龙凤胎”儿女的名字,赠给幼狮;有的择吉祥物命名。据统计,在近千名应征者中,约40%%的应征者为幼狮取名“珍珍”、“珠珠”,经园方邀请专家筛选,觉得“珍珍”、“珠珠”最有意思,既符合“珍珠泉”的园名,又表示幼狮是“珍贵”的掌上“明珠”。目前幼狮已由出生时的500克长到6000多克。为奖励参加活动的市民,园方决定在本周六请市民为幼狮命名挂牌。(元胜卫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赞比亚“粮食换猎枪”保护野生动物取得初步成果 (2002/11/20 02:54)
动物福利内容首次正式写入我国动物相关法案 (2002/11/19 17:19)
南方都市报:关怀动物福利就是关怀人类自己 (2002/11/19 14:39)
动物和明星同名 蚂蚁新品种取名“哈里森·福特” (2002/11/19 06:06)
央视记者遇险武汉动物园 (2002/11/18 16: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