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狗帮主人找回记忆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22:20 北京晨报

  英国一位老兵在车祸中脑部受伤,不幸患上了健忘症。然而现在,他又欣喜地恢复了记忆。11月11日,他与相濡以沫19年的妻子重新举行婚礼,以此来纪念他们失去的美好往昔。而帮助他挽回了记忆的居然是自己的爱犬。

  艾伦·帕顿今年43岁。1991年的一次车祸使他的头部受重伤,不能说话和走路,而且几乎完全失忆,连妻子和孩子都不认识。

  出院后,艾伦整天坐在轮椅上,陪伴他的只有爱犬恩德尔。恩德尔很通人性,很快就学会了很多“照顾”主人的小窍门,只要主人一示意,恩德尔便会替他衔来剃须刀。艾伦说,恩德尔还救过他的命。2001年5月,艾伦在一家酒店门口被汽车撞晕,幸亏恩德尔大声狂吠,引起酒店保安的注意,艾伦才得到及时抢救。

  艾伦说:“我要好好感谢恩德尔,是它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帮我逐渐恢复记忆。要不是恩德尔,妻子可能再也不会回到我身边了。”

  恩德尔的故事感动了英国王室。据悉,亚历山大公主将于11月13日亲自授予它“乔治十字架”勋章,以此表彰它勇救主人的英勇行为。欧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帮主人找回记忆 小狗获乔治勋章 (2002/11/12 03:39)
半夜突发脑血栓 小狗救了老太命 (2002/11/07 21:21)
莫文蔚呼吁爱护动物 怀抱可爱小狗拍宣传照(附图) (2002/11/07 21:07)
小狗无辜人有错 (2002/10/13 21:29)
有人可以帮助可怜的小狗吗?(上海) (2002/10/06 20:44)
图文:小狗翘首等待上场表演服装秀 (2002/10/04 18:46)
小狗peter找新家(附图) (2002/09/27 23:46)
小狗争当缉毒英雄 (2002/09/27 13: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