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主人奔波20天找回小狗(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22:17 北京青年报

  

主人奔波20天找回小狗(附图)

  本报实习记者报道元元是一只由吉娃娃犬和蝴蝶犬混血的小狗,宠物专家认为价格不会超过千元。但为了它,杨女士奔波千里,着了20多天急。

  元元到杨女士家大概有一年多,杨女士经常带它出去散步,走一步跟一步的,可乖了。大约一个月前的一天,“我下班回家,发现元元不见了。等了它一夜,也没回来。”第二天,杨女士出差了,“我每天都在想,元元回来了吗?”一个星期后杨女士回到家,看见的只是眼泪汪汪的女儿。杨女士一面向宠物协会求助,一面在报纸和电台登启事寻找元元。

  两天后,一位热心人打来了电话:“你家附近的一个小伙子捡走了小狗。”杨女士当天就找到了那位年轻人,“我捡到小狗后还等了两天,看没人来找,我这儿养着又不方便,就把它送回山西大同的老家去了。”年轻人并没有隐瞒什么。第二天杨女士就坐上了去山西大同方向的头班火车。“我带足了钱,又买了不少东西。无论如何我要把元元给带回来。”杨女士下定了决心。

  “出了大同,汽车在大山的深处蜿蜒了40多分钟。最后,我推开了一座小院的大门。我见到了元元,它像箭一样从堂屋里冲出来。它没有像往常那样直接扑向我,抱住我的腿撒娇。它像疯了一样围着我一圈一圈地猛跑,低着头,一声不吭。”

  

宠物协会的人曾经安慰过杨女士,说这种丢失的宠物几乎没有能再找回来的。

  杨女士最后说,其实,元元本不是我们家的狗,是一个哈尔滨的朋友寄养在我们家的。元元的原主人说:“要是我,都不一定会下决心到千里之外再把元元要回来。”马伯韫

  -摄影/曹博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帮主人找回记忆 小狗获乔治勋章 (2002/11/12 03:39)
半夜突发脑血栓 小狗救了老太命 (2002/11/07 21:21)
莫文蔚呼吁爱护动物 怀抱可爱小狗拍宣传照(附图) (2002/11/07 21:07)
小狗无辜人有错 (2002/10/13 21:29)
有人可以帮助可怜的小狗吗?(上海) (2002/10/06 20:44)
图文:小狗翘首等待上场表演服装秀 (2002/10/04 18:46)
小狗peter找新家(附图) (2002/09/27 23:46)
小狗争当缉毒英雄 (2002/09/27 13: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