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情缘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09日02:16 新浪生活

  Michael现在独自呆在机舱里,不知道他有没有在想我。昨晚,他像往常一样睡了,睡得很香,我在他床边看着他,有种说不出的怜爱,尽管已经给他拍了好多照片,此刻还是拿起了相机,再拍他熟睡的样子。我要记下他的点点滴滴,从来没想过,我会如此爱他。可能是因为他的外形非常有个性,因为他是那么的调皮,因为他是那么的懂我……

  去年,他从英国(出生地)到香港,再辗转到我家,现在又要去北京。第一次见到他时,他真的好乖,我对他是一见钟情了。全身的毛白白的,短短的,头长得像牛的头,特别头上两只单凤眼滴溜滴溜的转,全身的肌肉好结实,这是我见过的最有特点的一只狗了。朋友告诉我他是世界三大斗狗之一,属于牛头梗。怪不得他的耳朵上有个小缺口,一定是以前打架留下的伤疤。听说这种狗对人特别友好,但不能见狗呀,猫呀,还有老鼠,蟑螂等等,一见到他就会去打去咬。据说曾有只牛头梗在一个小时之内抓了500只老鼠。

  带他回到家里,沙发一下被他占据了,从此就成了他白天的睡床。白天,我要上班,只好把他独自留在家,他在

客厅里走走,在沙发上睡睡。好象他知道我的工作时间一样,在我正常的上班时间,他很听话的呆在家,门口一有响动,他还会跑到门边大叫几声,狗小声音大,所以我不用担心有贼敢打我家主意。可是,如果我加班或外出吃饭,回家晚了,他会生气哟,要么在家撒尿,要么就把垃圾桶打翻,要么就随便找点顺手可及的东西,如报纸呀,纸巾盒呀什么的,乱咬乱踢一通,如果实在是让他忍无可忍时,他就会对我的东西下手,我的皮鞋是他的首选,廉价的拖鞋他从不放在眼里的。如果在我开门时,他不在门边,我就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等着打扫清洁或扔掉我那可怜的皮鞋吧!这时候他也知道自已太冲动,会耷拉着脑袋睡在沙发的角落,听凭我的发落了。唉,说是在打他,可他的肌肉那么发达,最终疼的是我的手。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总结出了塑料袋里包装的多半是吃的东西。说来也怪,人吃的,他都要尝一尝,尤其是水果。可能是我最初给他吃的零食都出自塑料袋的包装,所以只要一听到有人动塑料袋,他就会马上跑到我面前,痴痴的看着我。最可笑的一次是,我在吃荔枝,故意不理他,他看着看着,可能是太馋了,居然口水直直的就流出来,滴到我的脚上,那样子,把我笑得快呛住了。随手扔了一个过去,他一口咬破了壳和果肉,把果肉挑出来吃了,真是太聪明了,还会拔壳吐核,佩服!

  大概是我太宠爱我的Michael了,导致他醋劲十足。有一次,朋友家的一只小狗在我家暂住,我先喂给Michael吃了,后来用他的碗又盛给那只小狗吃,晚上让他睡在我房里,那只小狗睡客厅。这一天是一点事没有。可到了第二天,哈哈,早上他先到那只小狗睡过的地方撒泡尿,以示这是他的地盘;后来等他吃完后,居然又在碗里撒泡尿,以示这是他的饭碗。哦,天哪,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他现在不在我身边了,我真的好想他,想得有点心疼,他留给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以前我在外面吃了什么好东西,都会给他打个包回来;回到家,总可以抱着他,让他摆POSE;晚上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有了他,我一点也不会害怕,有狗,贼不敢进,鬼也不会来(听说鬼怕狗)……

  Michael呀,你这次去北京,要听话,好好对你的“老婆”吧!你知道吗?我简值是找遍了全中国,才找到这种跟你一样迷你型的牛头梗作你的“老婆”。你做了爸爸后,就不能那么调皮了,我在深圳等你带儿子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