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狗争当缉毒英雄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7日13: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孙韬马多思实习生胡兰蓉)昨天,读者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她想把自己家的比格犬捐赠给缉毒犬基地,但不知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本报8月6日报道了北京缉毒犬基地首次接受国内个人捐赠待训犬后,读者纷纷来电询问捐赠小狗事宜。

  王女士说,她的这只比格犬名叫“丢丢”,今年整1岁,性格活泼,嗅觉特别灵。平时最爱的活动是在草丛里嗅来嗅去,它能顺着野猫留下的气息找到对方,然后痛痛快快打一架。有一段时间,“丢丢”总在电梯间嗅地板,还汪汪地叫。电梯工打开地板,里面竟有一只1尺多长的大耗子。

  这只比格犬能成为缉毒犬吗?北京缉毒犬基地主任王志刚告诉记者,捐赠的小狗必须是以下五个品种之一:拉布多拉犬、史宾格犬、比格犬、金毛追踪犬、比利时牧羊犬。如果市民有捐赠的想法,可以先与缉毒基地进行联系(69471723)。由于每只犬的具体情况有差异,基地要派出专门的训练教员对待捐犬进行考察,包括测试赠犬的身体健康状况、胆量、追踪能力以及衔取欲望等。条件合格的赠犬将被带回基地,与基地的犬隔离40天后,再根据调教的情况决定赠犬是否待训。每年还要对赠犬进行测试,测试合格的可继续工作,如果不合格就只有退役了。

  王主任还告诉我们,缉毒基地接受个人赠犬可以为国家节约不少经费。这几天,他们也接到了许多热心市民打算赠犬的电话,他表示非常感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河南焦作严禁狗进入公共场所 违者要被没收捕杀 (2002/09/27 09:16)
新政未颁“狗事”毁誉再起 (2002/09/26 15:23)
北京将办首届“狗秀”赛 (2002/09/25 22:05)
一条京巴狗十斤 取出脾脏瘤四斤 (2002/09/25 22:02)
长沙一人收养惹麻烦 失主竟替狗索赔精神损失费 (2002/09/25 11:24)
谁要领养我的小狗?(上海) (2002/09/24 19: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