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雄性哺乳动物寿命短缘于体内寄生虫多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专电据美联社19日报道,英国斯特林大学学者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撰文说,雄性哺乳动物的寿命比雌性短可能是由于体内寄生虫和病菌较多造成的。

  文章作者肯尼斯·威尔逊和萨拉·穆尔说,哺乳动物中,雄性的体格通常比雌性大。因此,他们就更受寄生虫和各种病菌的“青睐”。这样就造成雄性更容易生病和衰老。但两人也指出,目前这还仅仅是一种推测。

  他们说,因为体格大,所以需要吃更多的食物,进而容易吃进更多的病菌。另外,相对于雌性动物来说,蚊子、跳蚤和虱子更容易发现体格较大的雄性动物。

  从免疫系统来说,因为雄性体内的睾丸激素对免疫系统功能有些许削弱作用,从而就给了病菌和寄生虫更大的繁衍机会。

  两人的推测是基于对老鼠、猴子、鲸鱼、鹿、

羚羊等动物的观察研究后得出的。他们认为,这这一解释也许也可以用在人类身上。(完)(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千多大型野生动物进入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 (2002/09/20 17:43)
上交保护动物右手被咬 老太医疗费该由谁来付 (2002/09/20 14:21)
中药调整繁殖期每年可“生”个小动物园 (2002/09/20 13:07)
千余野生动物“移民”三峡 (2002/09/20 12:22)
驼鸟赏景梅花鹿晕菜 千只动物“快巴”显百态 (2002/09/20 11:20)
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建成 (2002/09/20 00:11)
哈市动物园7狼2熊赴沪竞技 (2002/09/19 13: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