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上海宠物业人士曝黑幕:“克林顿爱犬”中国造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1:30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讯随便拉只杂交犬,冒充克林顿的爱犬品种“拉布拉多”出售,能赚上千元;西施狗经修剪处理,转眼便形似世界名犬“雪纳瑞”……近日,一位宠物业人士向晨报记者揭露了沪上宠物业的种种“造假”行为。

  一种日本进口、号称“永远长不大”的小宠物,在市场上一度被卖到800元。其憨厚、温顺的形象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前来购买,然而有人没养多久就傻了眼:贪吃的小家伙“茁壮成长”,不久体重就突破了宠物店老板所承诺的上限,让主人牵在手里很是尴尬。

  原产于德国的“雪纳瑞”犬,在正规的

宠物店售价一般为2000—3000元。中国的西施狗与其毛色有些相近,一些黑心老板为了赚钱,便把西施狗的背毛剃光,然后对其头部再进行修剪,从而使其外形接近“雪纳瑞”。这样一来,一般售价仅200元的西施狗,身价立刻涨到一两千元。据了解,宠物商能从中牟取1000元左右的暴利,而这样的假冒“雪纳瑞”在宠物市场也比较常见。

  如果说“雪纳瑞”的假冒还得花点心思,那么克林顿爱犬“拉布拉多”的克隆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拉布拉多”是一种短毛大型犬,外形并无明显特点,黑心老板往往会拿一些本地产杂交犬滥竽充数,引得那些不懂辨认的宠物迷上当。这种假冒“拉布拉多”每成交一只,老板便能从中获取上千元的利润。

  此外,还有烫卷狗毛造出的“法国贵宾狗”、毛色被染成斑马状的“斑马狗”等等。尤其是“斑马狗”,因为所用染色剂多为有毒性物品,所以买回家的“斑马狗”一般不能活过两星期。这位人士还透露,上海宠物市场的混乱,还缘于一些无证经营的黑店及组织的大量外地货源。据了解,目前上海宠物市场至少有80%的货源都来自东北、广东以及四川等地,而这些外地宠物因防疫较差,再经过长途运输,其健康指数明显不如上海本地宠物,市民饲养的成活率也就大打折扣。晨报记者丁利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