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敦促保护野生动植物种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0:57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纽约市,2002年9月6日)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www.ifaw.org)主办并参加美国首届保护东方医学药用动植物会议。该会于9月8日(星期日)在纽约市举行。会议将介绍中医保护教育计划,该计划旨在提高保护用于传统医药濒危物种的意识。其他协办单位为鱼类与野生动物基金会、野生动植物保护学会(WCS)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传统医药(传统医药)越来越广泛的使用正威胁着许多野生动植物,包括虎、犀牛、熊、豹和其他习惯上用于传统配方中的濒危物种。1999年全球传统医药的销售额估计达200亿美元,占世界人口80%的48亿人使用传统医药产品作为医疗保健的主要来源。虽然只有10%的中国传统医药含有动物成分,但其中3%属于濒危野生物种。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越来越担心这些野生物种的处境,他们的数量在减少,并由于全球对传统医药的增长需求而承受残酷待遇。

  “这次会议是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其他保护组织和传统医药工业共聚一堂,应对传统医药中过度使用野生动植物种的问题的大好机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野生动物与栖息地项目副主任格雷丝·加布里埃尔如是说。“我们期待看到各个保护组织能更为有效地落实行动。”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介入传统医药领域始于制止中国残酷养熊的努力。在熊场里,为了抽取用于医药和滋补品的胆汁,熊被关禁在小笼子中。抽胆汁的做法给熊造成巨大的疼痛和痛苦,并破坏了野生熊的种群数量。所抽取的胆汁不卫生,但却用于许多并非必需的产品中,如被冠以传统医药名称的茶和酒。另外,在美国销售熊胆产品是非法的,因为此举违背了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

  纽约大会的目的包括让传统医药专业人员和执法、保护组织共享信息,讨论适用于野生动植物的国内规定和国际协定,在医学院学生和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的草药医学课程中培养生物多样化意识,以及建立由参与会议各方组成的监督小组以支持地方上的努力。

  加布里埃尔补充说道:“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为主办这一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感到骄傲。会议显示出传统医药专业人员与我们一样关心野生动植物种,并愿在促进地球上所有物种的健康方面担负起负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