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狗被当街摔死 狗主人与执法者各有说辞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重庆网9月10日消息:一只4个月大的博美宠物犬被5名执法队员围追堵截抓住后当场摔死,昨日下午,亲眼目睹自己爱犬惨死的李静认为执法者手段残忍,执法野蛮。而执法者认为如果不“这样管”,这个“法”就难以执行下去。

  李静家住重庆市渝北区回兴镇工业园区,据她称,昨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她带了博美犬“贝贝”准备去离家约100米外的门市。刚走到楼下,就听见一个声音:“追,打死!”她一看,五个身强力壮的男人已迅速形成包围之势,“贝贝”此时已意识到这些人是冲它而来,急忙找缺口躲避。但包围圈已将它的出路堵死,很快,这几个人抓起它,狠命向地上一摔。

  “我看见贝贝摔下去后没死,只是不停地挣扎,于是急忙去抱它,但他们见没死,又冲上来夺过狗,我还没反应过来,砰一声闷响,贝贝第二次被摔下去,它在地上弹了两下,就咽气了。”

  李静称,后来她才知道那些人是执法人员。她提出,之前她并没看到“狗不准上街”的通告,但即使规定不准上街,在执法的时候也应该先叫主人把狗抱回家管好,他们这种冲上来,不说一句话就把狗处死,执法太野蛮,太没有人性。

  很多群众站在一边,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记者为此采访回兴镇派出所。据称,由于渝北区在搞“创卫”大检查,所以规定城区里的狗只能圈养。渝北区为此专门成立综合执法队,上街宣传和执法。就群众所称“执法野蛮”一说,他们称,如果不像这样强硬一点,那么根本就没办法将这些规定执行下去,街上到处都会看见狗屎。(据《重庆晨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