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和弟弟同名的小狗多多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7月04日15:46 新浪生活

  

和弟弟同名的小狗多多

  作者:临风goodboy45@yeah.net

  多多其实是弟弟的小名,意思就是什么“可爱多”,但是这个名字后来成为了他和小狗共同的名字,于是乎家里面常常是我一叫多多,小狗就屁颠屁颠地跑来,弟弟在一边回答:“干嘛呢?”

  遇见小狗是在今年5月1日那天。弟弟说应该回母校清华看看了,和同学约好打球的。在紫竹院的车站上等车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老头的手里托着一只小狗,真是小啊,就在一个手掌心里坐着。最奇特的就是毛色的分布,以白色为主要的,但是脸和屁股却极为对称的呈金黄的颜色,背上呢,左边有黄色,右边却没有,有点象是故意染的哦!(后来证明确实是真的)就叫多多吧?我一脸坏笑的看着弟弟,这小子居然点点头!确定买下了。生活的味道于是骤然改变:

  在清华园的草坪上(从这里知道它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草地),在植物园的草坪上(植物园是不准带

宠物进去的,往书包里一放````嘻!),都引来无数的目光——“哎呀,你看你看,那小狗是真的呢”“有点象摩托罗拉心语手机广告的小狗哦”``````要和它合影的人很多,我和弟弟以及北大的马莉、朱凌感觉很好,好象沾多多的光,自己也成了明星似的。

  小狗真正的可爱在于—————

  坐下。这点是最先学会的。当时我给它一点东西,悬空放在它的头上,久了它就累了,自己就坐下了,我就轻轻拍拍它的屁股,口里连续重复“坐下”的口令,坐好了给点它最爱的火腿肠。呵呵,这小子两分钟之后就完全熟练了,因为知道有东西吃!

  握手。这个太简单,多多简直是随叫随握,不过它习惯出它的右手握你的右手。

  趴下。在坐下的基础上,反复几次,之后你拍拍地或者直接命令它趴下,它立即趴下然后望着你——等着你给它一点吃的或者你摸摸它的头说说“多多好乖”,它都会很满足。

  打滚儿。这个动作难度大些,弟弟训练了很久多多都很茫然,多多总是很失措的不是坐下就是趴下或者干脆伸手给弟弟握,因为它没有领会意思,于是就使出这些招式来讨好弟弟。关键时候还是我出马,我这次动用了直接的手的动作。等它趴下的时候,发出“打滚儿”的口令,然后直接用手去拨它的头往右边翻。我不得不认为多多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在我第8次发出“打滚儿”的口令的时候,在我的手还没有来得及摸着它的头的时候,多多已经自己轻轻的而且迅速的打了个滚儿,成功!

  叼!这是无意间的发现,之后一经点拨就成行的绝招。多多喜欢玩

乒乓球,常常从这间屋追到那间屋,时而踢、时而叼。于是我就趁它在叼的时候发出“叼”的口令,叫它“过来”,多多就过来,把乒乓球吐在我的面前,望着我:要干吗呢?我啊,就给了他一点好吃的。之后重复两次就完全可以了。于是,什么拖鞋、小布娃娃,我扔得再远它都能给我叼到面前。呵呵,不过有一次,我扔了一个庞大的皮鞋叫它叼,多多怎么也拖不动,就停下来朝着我叫,好象抗议的样子!```````

  多多在吃方面是个能手,什么都吃,但是出去不会检地下的东西吃。它喜欢吃花生、西瓜、香瓜、

冰淇淋等等,最逗的是吃荔枝的时候它会把皮好好的而且比较完整的吐出来。

  这样快乐的过了近两个月。

  可惜生活总得让你放弃一些选择。

  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耗费在上面,以及面对我们频繁出差多多的无人照顾和寂寞,弟弟开始和我商量把小狗送人。想想年轻的两个大男孩,在刚刚走出大学校门,面临创业的积累过程当中,可能真的是应该努力努力再努力一点。

  咬咬牙,送吧``````

  尾声:小狗在上周已经送给一对和我们一个小区的老夫妇了,想起来酸酸的。

  听说它晚上不适应,我走了之后它就呆呆的发愣,半夜老是叫。老夫妇怕它跑了,第二天要给它套绳子,它就象要被杀似的狂叫,谁都不能靠近给它套绳子。后来我去了,很老实的让我套了,但是就生气了,放下地就连我也不理睬,呆呆的看着窗外,连它最爱吃的火腿肠也不要。我一看心疼的不得了,连忙给它解开绳子,抱着安慰它,过会儿多多开始很委屈的往我怀里钻,哼哼哼的舔我的脸,也开始吃我给他的东西了````

  老夫妇在一边看的目瞪口呆,唏嘘不已——不过就更喜欢它了。

  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