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花花公子”重庆相亲 “烈性虎妞”虎山拒爱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5月22日15:59 重庆商报

  在上海出生三个月就来到重庆山城的华南虎“沪渝”,如今早过“婚配”之年,市动物园曾经为其两办婚事,但生性“忠烈”、过惯了“单身贵族”生活的“沪渝”就是“同房不同床”,最终蹬了“新郎”。昨日一早,从湖北宜昌前来山城完婚的“花花”会不会有“一见钟情”的艳遇,还是遭遇同样的冷落?记者昨日从早到晚观察了它们的动静。

  动物园从凌晨便开始忙碌起来,原本有些杂乱的“虎啸山庄”经过“园丁”们的巧手修茸,已经随着渐亮的天色焕发出清新喜庆的气氛。正在虎山馆的“香闺”里呼呼酣睡的“沪渝”美眉微扬,见眼前的伺虎高手们喜形于色的表情,心中明白了几分,只见它幅度奔放地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抖擞抖擞精神,伸出大舌头舒舒服服洗了把脸,准备像往日一样去“后花园”做个“健美”。不知是谁在多嘴:“喂!虎妞,今儿个是你大喜,整漂亮点!”话未说完,被他们称为“虎妞”的“沪渝”突然仰天长啸,气吞山河。“嘿,还乐呢!”这位老兄还是担心地补了一句:“可不能像过去那样无情无义!”

  早上8时30分,装着“花花”的“大花轿”终于爬上虎山,越过“虎门”,稳稳地停在了“虎妞”的“闺房”前,“花花”的“洞房”就在“虎妞”的隔壁。它一下车,动物园的伺虎高手便将它“引渡”到“洞房”。来到新环境下的“花花”这里闻闻,那里嗅嗅,显得烦躁不安。

  9时15分,“花花”开始心平气和。本来,市动物园考虑到“花花”从千里之外的湖北宜昌来,受尽了颠簸之苦,准备让它稍事休息后再找个合适的时机引导它履行“相亲”这一关,谁知定下神来的“花花”发现了正在隔壁漫不经心做“健美”的“虎妞”,突然眼神发亮,神采飞扬,急不可耐地冲向隔离栅,“呼呼呼”地向“虎妞”发出初识的信号。但高傲的“虎妞”根本不理它。

  10时40分,一直在动物园伺候“沪渝”的杨老师将房门打开,有意让它走出“香闺”到外面的草场上去,那里是动物园专门为它们准备的“港湾”。可“沪渝”就是不走,在自己的房子里对着“洞房”里的“花花”很不友好地发出大吼声,仿佛在叫喊着“休想我嫁给你!”

  据杨老师介绍:华南虎只有中国才有,被称为“中国虎”,全国共有56只,分布在长江以南的各大动物园。我市动物园在“花花”还没来时,只有2只,雄的叫“苏渝”,雌的称“沪渝”,两只都属虎,今年是它们的“本命年”。它俩的感情还不错,但是“沪渝”就是不愿接受“苏渝”的爱,即或愿与“苏渝”同房但绝不与其“同床”。按华南虎的特性,3至5岁正当妙龄,是它们的最佳婚配时光,但从小就犟的“虎妞”就是不醒事,因此,动物园一直在为“老处女”虎妞着急,因为,老虎一年才生一胎,每只老虎最多只有20年的生存期,“沪渝”现已12岁,再不能耽搁,所以,从1996年开始,动物园就为“沪渝”招亲,招来了天津的“倒插门”夫婿“津渝”,之后又改嫁“苏渝”,但均未成功。今春,动物园多次向湖北宜昌求援,将正在参加展出的“花花”借来,让它与“沪渝”相处一段时间,看能否与“虎妞”结成“百年好合”。可从昨日的情况看,“沪渝”没有表现出一见钟情的动向。(徐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京6只母虎有喜 两月后可望有20只幼虎降生 (2002/05/21 16: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