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国际社会增强反对日本捕鲸势头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5月18日15:19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东京—2002年5月8日)今天,全世界动物保护主义者对日益增强的反对日本捕鲸外交压力表示欢迎。昨日,18个国家的大使向东京外务省副外长Shiego Uetaka递交了一份措辞强硬的意见书。此次外交联合行动发生在国际捕鲸委员会(IWC)的科学委员会正在日本下关举行会议之际。

  由18个国家代表签署的意见书主要聚焦在日本的“科学”捕鲸计划。保护动物主义者一直认为现在名为“日本第二阶段”的日本捕鲸计划实际上是为继续进行鲸肉贸易打掩护。今年早些时候,日本宣布将大幅度增加它的“科学”捕鲸活动,并计划从挪威进口鲸肉,次举进一步激发了国际社会对濒危鲸种的关注。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主席弗雷德•奥瑞根说:“这是对日本政府的一付清醒剂。现在是日本进入21世纪,参加国际社会大家庭和停止试图想出恢复商业捕鲸新办法的时候了。”

  昨天递交的意见书声明表示:“科学委员会的大多数委员不支持日本的‘科学’捕鲸计划。该计划实际上是一个成员国未获得国际捕鲸委员会其他大多数成员国同意的单方面的计划,执行后将使捕鲸量和鲸鱼种类继续增加。”

  声明说:“我们呼吁日本政府尊重并遵守国际捕鲸委员会关于科学研究的决定,并立即放弃其‘日本第二阶段’计划,该计划并未获得科学委员会,也未赢得多数签约政府的支持与同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