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有小美初长成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4月28日14:38 新浪生活

  网友:小珂mengling

  小美初到我家时,刚出生不到三个月,小小的,文文弱弱的,让人情不自禁的生出怜爱之心。

  记得当初在宠物集市上挑选我未来的狗狗的时候,那些小东西商品似的琳琅满目地盛在一个个的小箩兜里,或呼呼大睡,或活蹦乱跳,混然不知自己将移家换乡,另谋它主。

  正当我挑得眼花潦乱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个女孩把一只黄毛小狗举得高高的,那小狗为保持身体平衡,将脖子伸得长长的,探着突出的长鼻子去嗅那女孩。这个情景让我一下子看得呆了,脑子里飞快地闪现出了多年前看的那部动画电影“狮子王“里的一个镜头——年迈的簇长举着刚出世的小辛巴,向整个森林宣布小王子的诞生。这只小狗的探头动作和小辛巴的姿态是何其相似!好可爱!

  顺理成章的,这只小狗因为成功的模仿秀,成了我家的一员,我给它取名叫小美。

  小美一进家,整天的趔趔趄趄的迈着有些外拐的小前腿跟在人后,一声不吭,大大的耳朵乖巧的垂在脸颊,一副嫁鸡随嫁狗随狗的模样。看着它的可爱的样子,我总忍不住将它高高的举起来,看它探着长鼻子保持平衡的模样,到现在我甚至在后悔当初没有给它取名叫辛巴。

  可惜这样的日子并不长久,小美的身体是见风就长,一日重比一日,一日长比一日,要举起它实在是令我越来越吃力。最初用来给它筑窝的小凳已经盛不下它日趋宠大的身躯,只好买了一只红色的小盆子,铺上厚厚的软软的旧布,当作小美的新居。

  离家不远的高校校园里,有一块大大的草坪,夏天的时候,每到傍晚,溜狗的人便三三俩俩的带了自己的小狗来这里转悠,因此那里也成了狗儿们的聚会地,尽管主人们彼此间不认识,可是小狗们根本不在乎这个,只爱陌生“人”,互相追追跑跑,打打闹闹,开开心心,一团和气。当然,我的小美很快地也加入了这个聚会,看着它尽情地在草地上奔跑,嘻戏,仿佛世界上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此,让人感叹,快乐对它来说,竟是如此简单!

  谁料乐极生悲,一两个月后,每天参加聚会的小美不知从哪只不爱干净的狗狗的身上裹回一身的跳蚤!害我每天给它洗澡,可是去不掉!后又从小贩那里买了一根所谓除虱项圈戴在小美的脖子上,也去不掉!后又从

宠物市场那里买了去虱的药水给它泡澡,两次以后,终于有了效果,跳蚤消失得一干二净。费我一片心血。小美也因此渐渐失去了到校园草坪撒野的自由。整日的被关在家里像笼中的小鸟,很可怜,可是无奈。

  失去自由的滋味,想必对于小美来说,世界上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

  事情仿佛都是有前因后果。终于在冬日的一个清晨,小美趁着大门忘关的机会,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仿佛是去追赶属于它的自由和幸福。

  寻找三日三夜,大街小巷,泪水涟涟,未果。

  红色的小狗窝也没有了主人,空荡荡的在那里呆着。

  可是,缘,妙不可言!一个月后的傍晚,男友在几十里外的上班必经的一条街上,遇到我的小美,小美当时从远远的街角飞奔到男友的面前猛跳,熟悉的气息让它兴奋不已。当时的小美满面尘埃,肚子扁扁,憔悴不堪,一副流浪小狗的模样。于是……就是样,小美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当男友抱着小美出现在我的面前的时候,我开心得不知所措,拥着男友几乎要哭,幸福是什么滋味?这就是幸福的滋味!

  当然了,小美再度失去了自由,可怜的小美,唉!

  囚禁的日子久了,也许会有些想发泄的念头,对小美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叼拖鞋。每当拖鞋又不见踪影的时候,总可以在它那红色的小窝里捡到,有时候会发现里面竟然堆积了四五只拖鞋,花花绿绿,而小美就在花花绿绿的拖鞋簇拥下酣然入梦。不知道当完搬运工的小美是否梦会更香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