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深圳动物园雌虎出笼咬死黑马 游客吓坏窜上树(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4月23日15:49 金羊网-新快报

亮亮发“怒”了。

  新快报讯(记者梅文涛 姜晓霞)昨日上午10时左右,野生动物园里一只白虎突然窜出虎山,将一匹黑马活活咬死,游客们吓得四散而逃,所幸没有人受伤。

  游客吓得六神无主

  据目击者称,上午10时,他们乘坐一辆中巴游览车准备驶出虎山门口。刚下车,突然
听到身后有人大喊:“老虎出来了,你们赶快跑吧!”回头一看,果然看到一只白虎窜过来,脖子上还套着缰绳,后面还拖着一个饲养员。下车的游客顿时吓得六神无主,有的人胆大,重新跳上了游览车,有的人则爬上了就近的树。

  此时,在门口恰巧有几匹马,其中有一匹比较高大的老马。目击者说,这匹马大概为了保护小马,挡住白虎。当时饲养员一直在拼命拉住缰绳,企图制服白虎,但白虎紧紧咬着黑马的喉咙不放,直至其死亡方才松口,然后乖乖地跟饲养员回笼。

  当日下午,记者在野生动物园里见到这头白虎时,它已重回虎山,正在悠然地散步,面对记者的镜头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

  白虎还是个表演明星

  据野生动物园负责人介绍,肇事的这只白虎名叫亮亮,今年4岁,每日上午10时都要去表演部作表演训练。昨日上午,饲养员同往常一样领着亮亮去表演部训练,哪知亮亮在出笼上车的时候,看见旁边有匹黑马,突然跑了过去,将马咬住,幸亏当时老虎脖子上的绳子仍在饲养员的手中,才避免了更多的伤亡,整个过程只有2分钟。

  该负责人还称,表演部的马本来不应该出现在白虎上车的地方附近。由于马术队的队员没有将马系好,才导致意外的发生。动物园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以避免发生类似事件,并对亮亮观察一段时间,如无异常才会让亮亮重新“上台表演”。

  白虎为何兽性大发

  专家解释“亮亮”突发雌威三原因

  新快报讯(记者梅文涛姜晓霞)据了解,亮亮是头雌性白虎,“老家”是印度,落户野生动物园落户已经有3年时间,从其出生至今一直是驯养的。白虎主要以有蹄类动物为食,没有固定的繁殖季节,全世界只有200头,野生动物园里就有5头。由于白虎数量稀少,被视为虎类中的“白色贵族”,是野生动物园里的“明星老虎”。

  白虎亮亮来到野生动物园这3年期间,动物园一直以鸡肉、牛肉、鸡肝、牛肝来喂养,从未给它吃食活动物,平时亮亮也十分驯服。

  亮亮“肇事”后,野生动物园请来专家对其进行观察,但并未发现任何异常。专家估计,亮亮突然“兽性大发”,可能是黑马“侵犯”了它的领地,惊动了它;也有可能是亮亮到了发情期;或者是因为白虎毕竟是头野兽,太长时间没有吃到活动物,偶然突发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白虎袭马游客惊魂 (2002/04/23 14: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